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洁速胜对手晋级16强 金花信心百倍李娜功不可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22日13:15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微博)讯 (记者/王芳)澳网(微博)女单第三轮的比赛中,中国选手郑洁经过89分钟的速战,以两个6比3淘汰了9号种子、法国老将巴托丽,顺利晋级16强。郑洁也取得了本赛季的八连胜。赛后郑洁还特别提到李娜(微博)去年在法网夺冠,给了自己巨大的信心。   

  2010年澳网,郑洁在第三轮遇到了巴托丽,当时郑洁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连扳两盘实现大逆转。两年过后,两人再次在澳网第三轮相遇。这一次,郑洁显示出比对手更好的状态,而且她对比赛的准备也显然好于对手。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郑洁主导了比赛的进攻,28记制胜分远超对手的7分,但是33次非受迫性失误也高于对手的21次。

  相比两年前的比赛,这场胜利来得特别快,快得连郑洁也没有想到:“赛前我从未想过这样轻松地赢球,当然她是一个很好的球手,发球很强力。不过今天我的接发球也做得不错,没有很多接发球失误。”郑洁认为自己对这场比赛准备得很充分,赛前教练要求她去调动对手,而在比赛中郑洁做到了。

  郑洁下一轮的对手将是意大利选手埃拉尼。意大利网坛在佩内塔和斯齐亚沃尼两名老将意外被淘汰后,将希望都寄托在这名在联合会杯比赛中只能打双打比赛的小选手。从两人交战记录来看,埃拉尼在2010年纽黑文的比赛中曾以2比0轻松胜出。埃拉尼和郑洁在第二轮击败的另一名意大利选手文奇也经常组合双打,两人在私下对于这场比赛也有交流。埃拉尼透露自己会更多地采取上旋高球应对。

  郑洁对于这场比赛则显得相当小心:“今年有个很好的开始,我在奥克兰赢下了比赛,在这里又取得了三连胜,所以确实给了我很大的信心。当然我知道每一场比赛都是艰苦的,所以我没想那么远,我想的只是一步步走。”郑洁还特别提到因为去年的手腕手术,她的世界排名还比较低,现在她的目标主要还是提升自己的世界排名。

  赛后新闻发布会的现场还有不少外国记者好奇,李娜去年法网的夺冠对于中国选手有多大的影响。郑洁回答说:“李娜的胜利在中国引起了很大的反响,去年澳网亚军也是很好的成绩。我感觉她赢球之后,更多的孩子们来到网球场上。我对自己也更有信心了。几年前我们绝对不会想到可以赢得大满贯冠军,这给我带来了信心。”

  郑洁将与埃拉尼在大年初一进行比赛。郑洁特别想要赢得这场比赛,因为这是新的一年。

  郑洁与埃拉尼曾有过一次交手,当时郑洁以0比2失利。这次面对埃拉尼,郑洁认为心态最重要:“我记得我们之前交手的时候,我输得挺快的,所以这次也是冲击对手,能赢最好。要抱着‘想赢不怕输’的心态去面对,希望下一轮也能够开心享受比赛。”

  除了郑洁外,昨天进行的比赛中,参赛的强手大多轻松晋级。

  男单头号种子焦科维奇迎来法国人马于的挑战,首盘仅用24分钟就以6比0拿下,最终耗时74分钟直落三盘获胜,轻松挺进16强。4号种子“英国天才”穆雷(微博)和6号种子特松加也都是直落三盘,分别战胜法国的洛德拉和葡萄牙的弗雷德,轻松进入16强。

  持外卡参赛的本土选手、前世界第一的“澳洲野兔”休伊特昨天却并不顺利,在先输一盘的情况下连扳3盘,逆转击败加拿大新星劳尼奇,下一轮将挑战焦科维奇。日本“黑马”锦织圭,也是首盘以4比6输给法国选手贝内托,然后再第二盘和第三盘连续通过抢7获胜,并在第四盘以6比4艰难锁定胜局。他下一轮的对手将是特松加。

  女单方面,莎拉波娃(微博)以6比1、6比2轻松淘汰德国的克贝尔,下一轮对手将是14号种子利斯基。小威廉姆斯则以两个6比1淘汰对手。2号种子科维托娃则因基里连科的退赛不战而胜进入16强。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郑洁 澳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