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5日综述:美国男网39年最差 夺冠热门均顺利过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20日22:4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消息,2012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结束了第五个比赛日的争夺。人们都关注着在罗德拉沃尔球场夜场压轴登场的中国金花李娜的表现,不过令人意外的是由于加里奎斯在比赛中不慎受伤而宣布退赛,从而保送中国金花晋级16强,这样一来我们将在除夕重温李娜和小克去年澳网决赛的翻版。此外费德勒、纳达尔等人也都顺利继续前进的脚步,而在伊斯内尔输球之后,美国男网39年来首次无缘澳网男单16强,在罗迪克逐渐走下坡路、小将们还无法支持场面时,美国网球的发展面临着青黄不接的窘境。

  李娜意外收退赛礼

  对我们中国球迷而言,李娜和加里奎斯的这场比赛无疑是最受大家关注的,尽管中国金花在刚刚过去的霍普曼杯比赛中击败过对手,不过在正式比赛中李娜却是四战皆墨。就今年澳网两人的晋级过程来看,加里奎斯的状态可谓是相当火热,在次轮比赛还送出鸭蛋油条,因此对于李娜来说,要想赢得这场比赛并不是非常容易。今天比赛一开始也确实可以看得出西班牙老将是卯足了劲来冲击,不过这一切都被她意外而来的伤病所打乱,她也只能无奈宣布退赛。当然对于中国球迷来说,在除夕夜除了要关注春晚之外,喜爱网球的观众肯定不会错过李娜和克里斯特尔斯这场去年澳网女单决赛的翻版。

  郑洁和赫尔科格的女双搭档继续为我们带来好消息,尽管是首次合作,但她们在今天的比赛中横扫了16号种子,要知道杜舍维娜和皮尔两人在双打比赛也有着非常不错的战绩。当然我们更希望的是郑洁能在明天的单打赛场上继续为我们带来好消息。而今年的澳网对于彭帅来说却有些不走运,在女单女双相继出局后,她搭档安迪-穆雷的哥哥杰米-穆雷出战混双比赛,然而她们的组合却并没有能够发挥出好的状态,尤其是杰米-穆雷过多的失误,最终在化解了五个赛点之后还是首轮即遭淘汰,这样彭帅也彻底结束了今年的澳网征程,接下来她需要好好整理自己是心绪,处理好比赛中的压力。

  此外今天对于卢彦勋来说也是一个称得上痛苦的日子,他没能重现10年温网八强的辉煌。面对09年美网冠军德尔波特罗,卢彦勋在比赛中毫无办法克制住对手,最终三盘仅拿到三局,而且还吞下了一枚鸭蛋,不过这对他来说也是一次宝贵的学习经验。

  费纳各遇挑战

  或许今天纳达尔在和拉科比赛中的第一分就为整场比赛定下了基调,这一长达28拍的多拍回合最终是西班牙人拿下,虽然他一上来就取得了破发,但是在第二局却又遭到了反破,而这一局耗时超过10分钟,当然拉法在后面的比赛顶住了对手的冲击,最终三盘搞定对手。尽管纳达尔取得了比赛的胜利,但是他仍需摆脱在关键分上被对手纠缠不休的局面。而对于费德勒来说,他在赛后也承认化解第一盘抢七中的那个盘点非常幸运,卡洛维奇在今天的比赛中确实给瑞士人带来了很大的麻烦,四届赛会冠军甚至在首盘没有逼出过破发点,当然克罗地亚大炮的发球威力十分了得,给了瑞士人在接发球方面很大的压力,而费德勒今天做得最好的就是很好地控制住了自己的非受迫失误,这也是获胜的主要原因。

  美国男网创39年最差

  继昨天澳洲女单选手全军覆没之后,今天美国男网也彻底告别墨尔本公园的单打赛场,伊斯内尔在次轮赢得五盘大战后,在今天却五盘败给菲-洛佩兹,他的出局也让今年澳网男单赛场上再也看不到美国男单选手的身影。曾经桑普拉斯、阿加西给美国男网带来无限辉煌的战绩,然而近年来随着罗迪克的状态日渐下滑,美国男网面临着越来越多的困境,而斯维汀、哈里森等人成长还需要时间的考验。几年之前大家关注美国女网青黄不接,而现在整个美国网坛都要寻找解决这个问题的出路。虽然女单赛场上还有小威、金久慈停留在签表之中,但是仅靠威廉姆斯姐妹来撑门面显然不是办法,面对如今越来越多的年轻面孔涌现,小将们的成长的确是承载着一个国家网球发展的未来,当然这并不仅仅是美国一家所面临的困境。

  小克阿扎继续高歌猛进

  在澳网开赛之前,人们把科维托娃作为女单最大的夺冠热门,然而现在看来阿扎伦卡也是一个不能小视的选手,在赢得悉尼赛的冠军之后,白俄罗斯人在墨尔本公园继续神勇表现,今天在比赛中又是击退了赛前被寄予厚望的德国新秀巴瑟尔,看来阿扎伦卡显然不想成为世界前三中最弱的那一个。卫冕冠军克里斯特尔斯同样状态不俗,面对刚刚在布里斯班将她拖入苦战的汉图楚娃,比利时人今天在比赛中完全掌握了主动,虽然她她的发球还是不稳定,不过疯狂的进攻最终还是将汉娃横扫出局,可以预见的是下一轮和李娜的比赛将会是一场针尖对麦芒的巅峰对决,宣称将在本赛季退休的小克势必会全力以赴,争取在今年的墨尔本公园再次留下美好回忆。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也用球拍证明着自己的能力,赛后丹麦姑娘称世界第一已经证明了自己,如果真如她所言,或许可以为她卸去外界的压力,帮助她早日圆自己的大满贯梦想。

  (Jeff)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