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男网39年首度缺席澳网16强 昔日霸主沦为二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20日19:1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消息,随着16号种子伊斯内尔在第三轮遭西班牙名将菲-洛佩兹五盘淘汰,美国男网在本届澳网男单方面已经全部出局。这是自1973年以来,首次没有美国男子选手可以打进澳网16强。美国女网方面虽然仍有黑珍珠小威廉姆斯撑场,但除她以外,也是处于青黄不接的状况。

  由于过去十年美国男网的旗帜罗迪克在最近两个赛季伤病不断,竞争力大幅下降。因此他不仅在世界网坛上地位不断下滑,在美国国内也丢掉了一哥的位置。好友费什以去年闯入总决赛的稳定发挥,证明自己的崛起并非昙花一现。然而进入“二年级”后,费什似乎陷入了瓶颈期。在本届澳网他以8号种子之贵,在第二轮就遭哥伦比亚老将法拉淘汰。罗迪克也未能带来惊喜,在与老对手休伊特一战中意外拉伤跟腱,导致他只能伤退,含泪挥别本届澳网。

  唯一闯入第三轮的美国球手是身高达到205cm的发球机器伊斯内尔。球迷本期待他能在第四轮给纳达尔来到麻烦,不过他在今天面临另一位西班牙左手将菲-洛佩兹时就遗憾的以五盘落败。而当年和他一同崛起的奎雷伊终于从伤病归来,可惜他仍未全面回归,在第二轮就被本土天才托米奇淘汰。而被吹捧多年的唐纳德-扬终于在上赛季取得了一定的突破,但在今年澳网上他被世界排名百名开外的拉科淘汰,又再次让对他寄予厚望的球迷失望。

  这是美国男网自1973年以来首次没人闯进澳网16强,而在当年出现这个现象的原因是因为没有任何美国球员来到澳洲参赛。仅依靠费什、罗迪克两员老将苦撑场面,美国男网正苦候新星的成长。在今年的墨尔本,斯维汀以及19岁小将哈里森还是让人看到了希望。前者在第二轮经过五盘大战后才遗憾落败,错过了爆冷击败费雷尔的机会;后者在首轮的焦点大战中也把穆雷逼到第四盘,向球迷展现出自己的潜力。但和当年桑普拉斯、阿加西为首的四大天王时代相比,哈里森们恐怕难以到达前辈们的高度。

  美国女网仍然有13度大满贯冠军得主小威廉姆斯镇住场面,她和金久慈是如今女单签表里仅存的美国籍球员。遗憾的是其他球员的表现实在过于疲软,麦克哈尔在今天吞蛋遭扬科维奇横扫,完全没有美国二姐的风采。马泰克、法科尼潜力已尽,奥丁更是沦落至资格赛在首轮即遭淘汰。一旦小威退役,美国女网恐怕就将陷入前所未有的低谷。

  斯蒂文森在本届澳网与库兹涅佐娃那场大战,证明了自己确实有潜力可挖。而在首轮与郑洁交手的16岁小将凯西,也有可能成为新的“威廉姆斯姐妹”。不过从塞莱斯、卡普里亚蒂、达文波特再到威廉姆斯姐妹,美国女网早已习惯了在女子网坛高高在上的地位。可惜的是,这些90后的小将与科维托娃、沃兹尼亚奇等网坛新贵相比,实在落后的太多了。

  (Mike)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罗迪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