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晚压好轴除夕“娜”夜见才 李娜或与春晚拼人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20日17:19  法制晚报微博

  与加里奎斯争女单16强 李娜(微博)今最后一个亮相中央球场 如晋级下轮将与春晚争观众

  今晚压好轴 除夕“娜”夜见

  今晚的罗德拉沃尔球场,中国网球一姐李娜将开启她本届澳网(微博)的首场夜战,而她与西班牙选手加里奎斯争夺女单16强的这场比赛,也是今晚澳网的压轴大戏。

  如果娜姐顺利晋级,且同区的卫冕冠军克里斯特尔斯也顺利晋级的话,两人将在除夕夜的1/8决赛中遭遇。这样一场上届澳网的决赛翻版好戏,收视率或许能与没有了本山大叔的春晚拼拼人气。

  加里奎斯实力下滑  对娜姐威胁不大

  由于今晚夜场第一场男单比赛将于北京时间下午4点开始,估计李娜将在北京时间今晚7点左右亮相。

  西班牙人加里奎斯与李娜同生于1982年,但二人的职业生涯轨迹却截然相反。如果说李娜是大器晚成,比娜姐小上几个月的加里奎斯就有点早衰了。

  加里奎斯早在1998年就进入职业网坛,2008年和搭档帕斯奎尔一起拿到法网女双冠军,收获她个人的首个大满贯,还与帕斯奎尔一起摘得了北京奥运会女双银牌。2009年,加里奎斯单打排名达到了个人职业生涯新高的16名。不过此后,右膝和背部的伤势不断侵扰着她,让加里奎斯开始走下坡路。

  在WTA赛事中,加里奎斯虽然保持着对李娜四场全胜的记录,但翻看一下交手时间就能发现,四次交锋分别发生在2000年、2007年和2008年,这些年代久远的纪录已经不能说明问题。

  2012年年初的霍普曼杯上,李娜横扫了加里奎斯,只可惜霍普曼杯不是WTA赛事,因此今晚才是娜姐在WTA赛事上终结苦主的最好时机。

  加里奎斯作为红土高手,也是一个“磨派”球员。喜欢打上旋球的她,往往会通过“磨”的方式消耗掉对手的体能。只要李娜在比赛中稳住心态,不要急于求成,在第三轮比赛中击败加里奎斯顺利晋级应该不成问题。

  晋级将于除夕再战  上届决赛可能重演

  与李娜同处一个区的卫冕冠军克里斯特尔斯,也将在今天下午4点迎来自己本届澳网的第三个对手,斯洛伐克人汉图楚娃。虽然后者是李娜的好朋友,但估计她难以对卫冕冠军小克形成威胁。

  如果李娜和小克都能顺利击败自己的对手闯进16强的话,两人将在除夕夜上演巅峰对决,重现上届澳网决赛。

  上次两人在澳网决赛中相遇,李娜先赢后输,以1比2败给了比利时人。李娜如果想要在2012年澳网上走得更远,再次面对小克就必须要完成复仇。

  赛事组委会一般都会将当天最重要的比赛安排在中央球场的夜场最后一场,这场比赛被安排成压轴大战的可能性极大。那样的话,除夕之夜7点左右,李娜的比赛将开打。

  设想一下,那个时候,中国球迷正一家围坐吃着团圆饭,如果春晚的吸引力不够,换个频道为娜姐助威当然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文/记者 张岩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李娜 澳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