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公爱心汤助一天两胜 郑洁心态放轻松打一场算一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20日07:04  东方早报

  女单第二轮战胜意大利人文齐 双打首轮力克法国组合M。约翰森/帕门蒂尔

  昨天的郑洁是最幸福的。在本届澳网第四比赛日中,郑洁在单双打两场比赛中同时取得胜利。单打方面以6比4、6比2取胜意大利人文齐跻身女单第三轮,双打方面则与斯洛文尼亚赫尔科格配对,取胜一对法国组合M。约翰森/帕门蒂尔,昂首跻身女双32强。赛后,郑洁透露了一天双胜的秘诀:“赛前张宇拿鲍鱼给我炖汤,对我照顾得很好……”

  秘诀:老公煲汤补体力

  虽然一天双赛,但郑洁却轻松地就交出了单、双打同时晋级的好成绩——两场2比0。

  按照赛程的安排,单双打同时参赛的郑洁在当地时间昨天14时结束单打比赛后,仅仅休息了两个小时就再度登场,搭档赫尔科格出战女双比赛。

  “其实应该说单打虽然第一盘是6比4,比分比较紧,但整体来看还是比较轻松的,毕竟文齐的打法属于你适应之后就会比较容易打的类型,所以虽然我一上来还是比较谨慎,打得有些拘谨,但后面打得很顺,比赛整体也不算长。”在郑洁看来,单打并没有花太大力气,是之后双打取胜的关键,“打双打之前也还是休息了两个小时,所以并没有感觉到累,尤其今天打的选手也不是实力特别强的那种,所以打起来还是比较轻松,应该说双打的进程比单打还要更顺利。”虽然与赫尔科格赛前并没有一同训练过,但郑洁表示,搭档在双打上的天赋非常不错,也有着不少的比赛经验,“所以打起来一点也不陌生,但下一轮对阵种子选手的话,应该不会这么轻松。”

  兴奋之余,郑洁透露了一个秘密,比赛前一天晚上丈夫张宇炖的鲍鱼汤,是她恢复体力的一个“关键”,“我们昨天买了两只鲍鱼,因为老公说比赛太辛苦补一补会比较好,之前几年我们也是这样。”提到老公兼教练张宇,郑洁总是会变成一个害羞的小姑娘,她满脸幸福地红着脸告诉记者,张宇不论是训练还是生活,都对她照顾得非常周到,“他知道我需要什么,每次都不用我说,他就都做了,非常非常好。”

  心态:打一场算一场

  “以前就是紧张,或者放不开,想法特别多,现在就是那种很享受的心态,总觉得打一场算一场,每一分都会去拼。”时隔一年重返澳网,郑洁笑称是因为自己岁数大了,再回到竞技场上反而更放得开了。正是带着这样的心态,在面对实力不俗的意大利好手文齐时,郑洁一直把自己摆在挑战者的地位去冲对手,即使是在比分领先很多的情势下也没有任何松懈,尤其是盘末阶段与对方大斗8个赛点,尽管浪费了前7个赛点,但最终还是迫使这位23号种子无奈缴械。

  “这场比赛我没什么包袱。”郑洁说自己只想去拼,“因为最近腰也不是很好,加上对手又是那种削球打法,所以赛前也想到了可能会打得比较难受,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打好,所以就没有太多压力,而且她又是种子选手,就抱着去拼的想法打吧,反而发挥得觉得还可以。”

  有意思的是,在打入女单32强后,郑洁将迎来法国名将巴托丽。2010年,郑洁就在澳网第三轮遭遇巴托丽。当时她在5比7先丢一盘的逆境下以顽强的斗志拖垮了对手,最终以6比3、6比0连扳两盘实现大逆转。最终郑洁一路闯进了澳网四强。

  说到两人再度交手,郑洁透露张宇观看了巴托丽的比赛,并将针对巴托丽的技术特点在赛前做一些针对性的部署。“遇上巴托丽我觉得挺难打的。”郑洁表示能赢一局是一局,做好了拼三盘的准备,“毕竟她最近状态也还不错,一直都很稳定,又是排在世界前10位的选手,所以我觉得下一场球对我来说困难会更大一些。不过我觉得也没什么可输的。反正都拼到这个份上了,还是上场就去拼,即使输了也不会让她赢得那么轻松。”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郑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