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因伤退赛助休伊特晋级 罗迪克创个人10年来最差战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20日05:02  北京晨报微博

  晨报讯(记者 刘晨)昨天,澳洲“野兔”和美国“大炮”在澳网男单第二轮相遇。最终,赛会15号种子罗迪克因伤退赛,创下个人10年来澳网最差战绩的同时,也将本土作战的休伊特送进32强。  两位曾经的世界第一再度在罗德·拉沃尔球场隔网而立,勾起了球迷的美好回忆。两人年纪相仿,与费德勒、萨芬、费雷罗等被誉为“黄金一代”。如今,萨芬已经退役,费雷罗也早已不复当年之勇;就连曾经“瑞士天王”费德勒面对后起之秀的冲击,排名也已经滑至第三。

  休伊特2001和2002年连续两年年终排名第一,罗迪克也曾在2003年11月登上世界第一宝座。这是两人职业生涯的第14次交锋。此前,罗迪克以7胜6负稍占上风,去年美国人也曾在孟菲斯硬地赛上淘汰过对手。不过,上一次在澳网交手时,以休伊特在2005年的半决赛取胜告终。虽然都曾捧起过大满贯奖杯,但二人征战职业网坛十余年,却始终未能在墨尔本加冕,这对家门口作战的休伊特确是种遗憾。

  但昨天,美国“大炮”似乎有意帮澳洲“野兔”圆梦。在率先破发并以一记内角Ace球将领先优势扩大到5比2后,罗迪克凭借强大的一发还6比3先胜一盘。然而进入第二盘后,形势却出现了逆转,休伊特加强了底线攻势并取得破发,很快以3比0领先。罗迪克始终找不到扳平机会的机会,只能以3比6让出第二盘的胜利。

  第三盘,休伊特再次实现破发,并5比3取得领先。顽强的罗迪克在第九局挽救三个盘末点保发后,一度在对手的发球局中40比0领先。但关键时刻,澳洲人休伊特在全场观众的助威声中爆发,连得五分后以6比4再胜一盘。此时,自第二盘起就带伤作战的美国“大炮”难以坚持,申请退赛,将老对手送进了第三轮。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罗迪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