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迪克透露将无缘与小威战混双 直言伤病让其很无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9日21:5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消息,在罗德-拉沃尔晚场的焦点大战中,罗迪克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受伤病困扰连丢两盘后,终于申请伤退,将对手休伊特送进第三轮。赛后罗迪克确认是右脚跟腱拉伤,初步检查至少休息3周,虽未明确表示,但很明显已不可能再坚持参加与小威(微博)配对的混双。访谈的最后这位美国大男孩眼眶泛红,几乎落泪。

  在赛后发布会上罗迪克上来就坦承自己的伤情,他说:“已经确实是右脚的跟腱拉伤,在场上我仍然可以慢跑,但伤情却在不断加剧。仅依靠60%到70%的跑动能力,显然不可能赢得最后的胜利。”美国人随后继续解释自己坚持作赛的原因:“在那种情况下,球迷的热情让我想要继续。而且当时我也不清楚究竟伤势是否特别严重,我只想如果我能取得胜利,就可以获得两天的休息时间。面对伤势摆出这种妥协态度,我真的觉得内心很难受。”罗迪克随后继续说:“休伊特是一个强劲的对手,而且他懂得观察场上形势。在这种情况下有时你可以依靠经验取胜,但他却有足够的经验来应付这种突发状况。”

  回忆起比赛的过程,罗迪克继续说道:“在第一次申请医疗暂停的时候,他们就已经告知我问题出在哪里。而且在有限的时间里也难以给我进行治疗,当时医生就告诉我退赛也不失为一个好主意。”但罗迪克显然想要坚持,不过在连输两盘后他终于决定向身体妥协。“在随后两盘的时间里,我都在这种不利的情况下情况打好每一球。我也不清楚这是否一个明智的决定,但在那种时候人总是期盼会有奇迹发生。如果取胜的话也许休养两天就能痊愈。但现在估计也许我在未来三周都不能出战了。”谈到这一点时,罗迪克也显得相当沮丧。

  虽然没有明确说明,但原计划与好友小威搭档出战混双似乎已经难以成行了。“我大概也不能在戴维斯杯上出场了,最好的结果就是能够在圣何塞上复出。”罗迪克继续补充道,“其实在比赛时医生已经告诫我伤情可能会加重,但我还是想要坚持。任何事都是带着一些风险,也许你会拉伤腹股沟又或者小腿,你永远不清楚。”

  在过去两年不断遭遇伤病困扰,不仅让罗迪克成绩明显下滑,也沉重的打击了他的信心。“这真的很让人沮丧、无助。你认为自己已经做了所有正确的事,但一切没有回报。脑里你清楚自己仍具备竞争力,却被各种伤病阻碍自己的脚步。有时候难受的想砸东西发泄。”罗迪克继续说道,“但其实我也没有太多可以抱怨的事情了。在过去十年我比巡回赛大多数伙伴都要健康,我对此也相当感恩。但在这两年日子过的真的很不容易,因为我在身体上、心理上都遇到很多考验。”美国人在最后说道:“有时候感觉生活真的很艰难。”

  (Mike)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罗迪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