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雷称侵略性有不同表现方式 评价自己发挥很稳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9日19:5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消息,和首轮的慢热不同,穆雷(微博)在第二轮面对法国选手瓦瑟琳时从第一分起就统治了比赛,并最终直落三盘取得晋级权。获胜的穆雷相当满意自己的表现,认为经过首轮比赛的适应期后,自己已经完全融入本届澳网(微博)。在采访的最后穆雷更大谈自己对于“场上侵略性”的见解。

  “我认为今天自己的整体发挥相当稳定,尤其是发球表现的很抢眼。对手在比赛开始后就表现的相当挣扎,送给了我不少失误。我也抓住机会迅速拿下前两盘比赛。”穆雷在赛后主动谈起自己在比赛中的发挥,“不过从第三局起他的发挥就好多了。击球点更早,也更多的来到网前压迫,给我制造困难。不过我在关键时刻的发球顶住了他的压力,因此能够取胜我也感到很高兴。”

  和首轮先输一盘的情况下才逆转哈里森,穆雷在今天比赛的发挥可谓稳定的多了。他在全场比赛一共轰出了41记制胜球,表现相当抢眼。“上轮面对哈里森时,由于我以前从未和他交战,因此我在开局阶段对他的回球的解读出现了问题。不过经过第一盘后我逐渐适应了他的节奏,提前预判来球落点后就自然能占据主动。”穆雷继续说道,“我在今天比赛的击球感觉相当好。在网前拿下了8、9分,还有一些Ace球。另外就像我前面提到一样,由于发球足够强势,所以我经常得到一些在前三板就收下制胜分的机会。还有一点就是我对今天比赛的非受迫性失误数字也相当满意。比赛中谁能更好控制失误数,往往就能赢下比赛。”

  在第三轮中穆雷将迎来罗德拉的挑战,这位左手握拍、擅长发球上网的法国名将会给穆雷带来完全不一样的挑战。“无论单、双打迈克尔都是个一流选手。他拥有丰富的经验,喜欢冲到网前压迫,给对手制造困难。”穆雷在展望下轮对手的时候说道,“在如今的网坛像他这样打法的球员已经不多了,因此每次和罗德拉交手时我都需要更多的时间去适应和调整。我相信这会是一场艰苦的比赛,希望到时我能和他一起为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

  很多年轻的球员在接受采访时,都表示要在比赛中表现的更具“侵略性”。穆雷对此却有不一样的看法:“想要在场上变的更有侵略性,不是只有更加用力的抽球这么一种方式而已。”英国天才继续解释道:“在我看来,更靠近底线击球也是加强侵略性的一种,因为这能缩短对手的防守时间。很多人认为托米奇的球风偏软,但是他总能以各种不同战术得分,那就是他表现侵略性的方式,也是我在场上一直在尝试着做的事情。”穆雷在最后总结道:“想要打的更有侵略性是有很多不同的方式。像罗德拉就是依靠不断来到网前进行压迫;而拉法在底线后也能依靠自己的力量来打击对手。我表现侵略性的方式就是利用各种不同的战术变化干扰对手。而在比赛中当我在更加接近底线击球时,我的成绩往往也更好。”

  (Mike)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穆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