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场-郑洁失误懊恼大叫 顽强精神引华人球迷喝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9日12:3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消息,中国金花郑洁在墨尔本公园6号球场迎来了澳网第二轮的对决。虽然外场一度受到飞机轰鸣声的干扰,但面对23号种子文奇,郑洁越打越兴奋,以6-4/6-2赢得胜利,晋级32强。而她在场上每球必争的表现也赢得了球迷的赞赏。

  比赛开始后,郑洁每拿到一分,都会习惯性地握拳为自己鼓劲。第3局她在30-0领先后,随后一球被喊出界,郑洁也向主裁进行了求证。紧接着文奇正拍出界,郑洁顺利拿到两个破发点。她先是压制住对手的反拍,找到机会后变线兑现破发点。不过金花在随后的发球局被对手破发,她也是比划了几下,希望能尽快提升击球的感觉。

  此后双方继续展开破发大战,郑洁在逼出破发点后,也是喃喃自语,通过整理拍线来让自己冷静下来。虽然第6局被对手love回破,可金花并没有显得很急躁,挥挥球拍,很是耐心。场边的球迷也喊出了“郑洁加油”。第7局追成平分后,郑洁要过毛巾,调整一下。随后她通过一记漂亮的接发得分拿到破发点,赢得球迷的喝彩——“好球”。文奇随后双误送上大礼。

  郑洁在第8局反手斜线得分后,喊了一声,握拳为自己加油。虽然在第9局一次网前球没能压住导致出界,但郑洁随后的一次奋力上网救球还是赢得球迷的掌声,金花的每球必争得以淋漓尽致的体现。发球胜盘局,郑洁依靠放小球拿到第一分,接着第二分精准地压底线,场边球迷更是高喊“漂亮”。42分钟,郑洁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第2分,郑洁虽然跑到位,但是反拍回球还是挂网。金花也是双手将球拍举过头顶,有些懊恼。首局完成破发后,球迷继续为郑洁鼓劲。第2局郑洁的一记正手回球砸到网上,她也是大叫了一声,停留片刻,让自己头脑冷静下来。此后中国金花越打越放松。第3局,郑洁又一次网前截击挂网,错失了追成平分的机会,她又是大叫一声。不过凭借着先破发的优势,郑洁在第4局一记反拍斜线穿越得分,得到了全场的掌声。

  第5局,郑洁拿到两个破发点。文奇化解了第一个,并且利用一次深落点回球逼得郑洁跑到场边,并喊出了声。虽然没能把握住这两次机会,但金花此时已经是非常兴奋,满场飞奔,成功兑现第三个破发点。场边再度响起“郑洁加油”的口号声。

  第8局为郑洁的发球胜赛局,文奇此时倒是放开手脚,将郑洁调动地满场飞奔。意大利人先后化解了7个赛点。尤其是第6个赛点时,郑洁的击球被主裁喊了出界,金花也进行了确认。场边的球迷由始至终在为郑洁加油鼓劲,喊声不断。金花用一记精彩的放小球拿到第8个赛点,并且终于兑现。赛后,面带笑容的郑洁也是一一满足了场地两边球迷的签名要求。

  (Chen)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郑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