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网女双彭帅组合先下一盘 次盘落后时退赛无缘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9日11:2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消息,2012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第四个比赛日。在女双首轮的争夺中,中国金花彭帅与意大利名将斯齐亚沃尼首次合作,在与奥地利与德国组合帕斯泽克/沃尔战至6-3/2-5时因伤退赛,遗憾的止步首轮。

  单打出局后,彭帅也将更多的精力投入至双打赛场。由于与郑洁冬训缺乏合练时间,原计划搭档出赛澳网(微博)的搭档利斯基又因为带伤作战而放弃双打,因此彭帅最终与意大利名将斯齐亚沃尼牵手。这是两人职业生涯首次合作,尽管此前未有合练机会,不过两人在经验上的优势也许能帮助她们顺利过关。  

  比赛伊始,彭帅/斯齐亚沃尼就连得八分确立2-0的领先,显得气势十足。不过逐渐进入状态的帕斯泽克/沃尔随即展开了反击,在加强回球质量后她们实现了回破,并在保发后追成2-2平。在第五局彭帅/斯齐亚沃尼稳住阵脚,保发后以3-2领先,也再次掌握场上的主动。随后抓住帕斯泽克/沃尔一发成功率下降的机会,彭帅组合再次实现了破发,随后抵挡住对手的反扑后,她们已经以5-2遥遥领先了。尽管帕斯泽克/沃尔在加强网前压迫后追回一局,但依靠得分率超过70%的第一发球,彭帅/斯齐亚沃尼还是在经历平分考验后保住发球胜盘局,以6-3先拔头筹。

  帕斯泽克/沃尔在次盘展开反击,彭帅/斯齐亚沃尼在发球局经过多次平分后还是顺利保发,追成1-1平。随后比赛陷入了胶着,帕斯泽克/沃尔逐渐占据了场上的主动,彭帅与斯齐亚沃尼在发球局中也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当帕斯泽克/沃尔在第五局保发,以3-2领先时,她们也对彭帅/斯齐亚沃尼的发球局展开猛烈的攻势。中意组合在多次挽救破发点后仍无奈遭破发,随后反击未果,也让她们陷入了2-5落后的被动。此时彭帅/斯齐亚沃尼组合申请退赛,将对手送进了第二轮。

  (Mike)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彭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