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TP主席德拉维特:球员与组织在相互理解中化解矛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9日11:08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微博)讯 (记者/王芳)从去年年底开始,男子球员和ATP之间的矛盾就开始不断加剧。为了漫长的赛程进行调整,男子球员们就不断地提出自己的意见,而ATP官员对于此事一直没有回应。ATP主席德拉维特终于在昨天表态,他愿意为球员们所关心的赛程和奖金问题做出改变。 

  职业球员出身的德拉维特更愿意和球员们套近乎:“职业球员是我们这个项目里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作为一名前职业球员,我也希望自己能比其他人能更理解他们的处境。我的计划是要仔细聆听他们的意见,并把他们的想法传播到网球运动里其他组成部分的人的耳朵里,确保球员的利益得到保障。”

  53岁的德拉维特曾经拿下过青少年组的冠军,转入职业网坛后也拿下过两个巡回赛的冠军。他表示,他非常理解球员们的诉求,希望能在自己的任期内与球员保持沟通的顺畅,成为球员的代言人。

  ATP在今年还是做出了部分的调整,包括将今年赛季的比赛时间缩短了两周,还会在未来3年内增加20%的赛事总奖金额。“去年我们有超过430万人来到现场观看比赛,这个成功在今年的最直接好处就是我们将提高赛事奖金。事实上,在接下来的3年里每年奖金都会有所提高。我认为球员们完全有资格获得这样的奖励,因为他们这项运动的成功做出了不懈的努力。”

  自德拉维特接过ATP主席一职后,他希望能将网球运动带上更高的境界,但现在却出现了不和谐的声音。“我很清楚这是一份怎么样的工作。我不会天真地以为上任以后所有事情就一帆风顺。但我认为这都是老生常谈的问题,我有信心在未来几年做好自己的工作,继续帮助网球运动提高影响力。”去年12月才刚刚上任主席的位置,德拉维特就面对棘手的问题,他也迅速地做出反应,并且摆出了愿意解决问题的姿态。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网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