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网的三大中国猜想 中国金花和匹克一起绽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9日09:23  新浪体育微博
2012年1月“悉尼公开赛”赛场上的李娜2012年1月“悉尼公开赛”赛场上的李娜

  尽管李娜在悉尼公开赛中以1::2惜败给阿扎伦卡,但在春光灿烂的澳大利亚,金花李娜、郑洁和运动品牌匹克引领的中国风,让中国球迷对美丽的澳大利亚充满了幻想。

  中国金花再度绽放?

  澳网一直是中国球员的福地。李娜、郑洁和彭帅都曾在这项赛事上创造过佳绩。从1月16日至1月29日,三朵中国金花将再次联袂出战。

  目前WTA官方排名李娜位列第五,彭帅位列第十七。另外可以对中国金花郑洁、晏紫在刚刚结束的悉尼公开赛中重组后再度绽放,拿下了悉尼顶级赛双打桂冠。

  “我现在感觉自信回来了”,上周末WTA悉尼国际赛决赛中苦战3盘惜败于阿扎伦卡,李娜并没有愁眉不展。“不清楚李娜是怎样找回状态的,但她做到了”。美国《网球杂志》称, “悉尼赛没拿没关系,要拿就拿澳网冠军”。

  火热的状态能让中国金花笑到最后吗?

  李娜接棒姚明?

  李娜在上赛季的异军突起,让网球成为中国最火热的体育话题之一。李娜法网战胜斯齐亚沃尼夺冠的现场直播曾吸引了超过1亿中国球迷。WTA总裁甚至断言网球在中国将拥有超过3亿粉丝,媲美篮球。

  “亚洲市场太诱人了!澳网每年有大约60%的电视收视来自亚洲地区。”澳网赛事总监雷格•泰利坦言,每年澳网组委会都有六位数的投资用来加强和亚洲地区之间的联系。

  澳大利亚网球协会商业总监史蒂夫•艾尔斯说:“我们不能低估一个人的成功对激发人们对某项运动的兴趣所起的作用。她(李娜)非常有个性,非常受人欢迎,这也有助于增加她本人和网球运动的知名度。”

  事实上,姚明就是一个成功的案例??他让NBA和篮球成为中国最火热的赛事和运动项目。李娜能接下姚明的指挥棒吗?

  匹克问鼎网球市场?

  2012新赛季中,匹克进一步加深了与WTA的合作力度。在澳网前的4站澳洲网球赛事中,匹克作为官方合作伙伴,为赛事提供了包括球童、裁判等工作人员的全套装备,成为澳洲网球赛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据悉,匹克正在和WTA进一步合作,研制全新的系列服装,包括比赛服、训练服、配件等等。这些装备不仅出现在顶级网球赛事的赛场当中,也将出现在匹克散布各地的销售网络中。

  匹克在网球领域的开拓,能否复制其依托NBA问鼎篮球市场的辉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