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TP新任总裁积极回应“劳资纠纷” 愿成球员代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8日14:14  新华网

  新华社墨尔本1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徐征 黄杰)面对越闹越大的男子网坛“劳资纠纷”,职业网球选手协会(ATP)新任执行主席兼总裁布·德拉维特日前作出了积极的姿态,他表示,ATP已经为球员们所关心的赛程和奖金问题做出了改变,而他愿意成为球员利益的代言人。

  53岁的德拉维特表示,ATP把今年赛季的比赛时间缩短了两周,还会在未来三年内增加20%赛事的总奖金额。同时他还表示,他非常理解球员们的诉求,希望能够在自己任期内与球员保持沟通的顺畅,成为球员的代言人。

  德拉维特在2011年年底被任命为ATP的新掌门人,而在他上台之后就面临着巨大的考验。以纳达尔、焦科维奇为代表的众多球员的不满在去年终于爆发,他们要求ATP对现有的密集赛程作出改变,同时增加赛事奖金并调整分配制度。

  这一网球界的“劳资纠纷”虽然还没有真正进入正面冲突阶段,但有球员透露,如果ATP置若罔闻,球员很可能在3、4月份的ATP巡回赛中罢赛。

  不过,在ATP赛事组织中有着丰富经验的德拉维特显然明白如何安抚人心。作为澳大利亚人,他在澳网(微博)的首次露面就以“知心人”的面貌向球员们示好。他说:“球员实际上是这个组织一半的拥有者,而这并不是所有的体育组织都能够做到的。球员们是这个组织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我也曾是一名网球运动员,我希望能够理解他们的心声,成为他们意见的代言人。”

  而对球员们关心的问题,德拉维特说:“今年我们将把整个赛季缩短2周的时间。对于赛程安排,这个问题已经被讨论很长时间。因此今年我们将会有一个比以前更短的赛季,而这意味着球员们的休整时间将会多出2周。”

  德拉维特说,由于过去一年ATP在商业领域内的巨大成功,因此ATP将会提高奖金数额。他说:“去年我们有超过430万人来到现场观看比赛,这个成功在今年的最直接好处就是我们将提高赛事奖金。事实上,在接下来的三年里每年奖金都会有所提高,并且提高总幅度将会达到20%。我认为球员们完全有资格获得这样的奖励,因为他们为这项运动的成功做出了不懈的努力。”

  德拉维特从1999年开始就担任ATP国际区的总裁。他在2001年担任了ATP年终总决赛的赛事总监,在他的领导下,这一赛事的影响力不断扩大。德拉维特也因自己出色的工作而从前任主席赫尔方特手中接过了ATP的大旗。

  他说:“我一直欢迎并希望球员们开诚布公说出自己的观点。做任何事总会有不同的讨论,一项比赛总会在某些方面受到挫折,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是完美的,网球世界也不例外。”(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网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