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纳矛盾引ATP主席发话 盼顺利化解保障球员利益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8日11:26  新浪体育微博
德拉维特发话,盼解决赛程等矛盾(图片来自澳网官网)德拉维特发话,盼解决赛程等矛盾(图片来自澳网官网)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消息,职业网球正进入黄金年代,但男子球员与ATP之间的矛盾却在不断加剧。有着前职业球员背景的布拉德-德拉维特上任ATP主席位置后,渴望能化解这些矛盾。从而带领男子网球迈向新的高峰。

  曾两度赢得青少年组冠军,转入职业网坛后也拿下两个巡回赛的冠军。前澳洲戴维斯杯成员德拉维特似乎比以往的ATP主席更加亲民。而他对于现今的男子网坛的生态也感到相当兴奋。“真正让我感到鼓舞的是除了德约科维奇、纳达尔、费德勒以及穆雷(微博)以外,在他们身后诸如德尔-波特罗、费雷尔以及特松加等人的名字同样极具号召力。这些出色的球员能轻易让世界上任何球场都填满观众。”德拉维特在周三接受采访时说,“这些球员具备的性格魅力,让网球在世界上越来越受欢迎。他们是巡回赛里最大的明星。”

  胸怀大志的德拉维特渴望能把网球运动带上更高的境界,但现在内部却出现了不和谐的声音,需要他去解决。“我很清楚这是一份怎么样的工作。我不会天真的以为上任以后所有事情就将一帆风顺。但我认为这都是些老生常谈的问题,我有信心在未来几年做好自己的工作,继续帮助网球运动提高影响力。”而谈到可能出现的罢工时,德拉维特说:“我认为网球运动正处于一个绝佳的位置,但也伴随着一些其他问题。我的责任就是去聆听球员的想法,为他们分忧。”

  德拉维特进一步解释道:“职业球员是我们这个项目里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作为一名前职业球员,我也希望自己能比其他人都更理解他们的处境。我的计划是要仔细聆听他们的意见,并把他们的想法传播到网球运动里其他组成部分的人的耳朵里。确保球员的利益得到保障。”德拉维特同时强调,他会非常小心处理这一次的危机:“这些球员是真的用心希望解决矛盾,无论是牵涉奖金分配、赛程安排还是大满贯,他们都在用心提出建议。因为我把这看作一种积极的因素。”德拉维特继续补充道:“能够和这些理性的球员坐下来详谈的感觉相当好。”

  显然,这位去年十二月才刚刚上任的ATP新主席对解决这次危机相当有信心,他在最后说道:“我认为无论讨论主题是哪一个,我们都取得不错的进展。我曾和他们一起坐在房间里探讨,我的作用不是去帮助他们了解这些矛盾的核心,因为他们早就一清二楚。因此和这些把事情都看的相当通透的球员一起合作解决问题,我认为是个很不错的开始。”

  (Mike)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