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教阿历克斯笑谈李娜姜山:他们的关系真的很完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8日10:3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张楠 “如果你不减肥,我们就离婚”,“他打鼾的毛病有了明显的好转”……这些夫妻间的私房话,李娜(微博)并不介意与媒体和球迷分享,娜姐想得很开,“反正这世界都爱八卦”。昨天,李娜的德国体能教练阿历克斯畅谈了这对夫妻档的趣事。

  对于李娜曝光夫妻间的小八卦,姜山到底是怎么看的?阿历克斯透露:“有时候,当姜山读到和听到那些事情,他只能摇头。他有时候还会拿自己开开玩笑,不过也不是一直都这样,有时候他可笑不起来。不过他们的关系真的很完美,所以她才能对姜山说这样的话。”

  霍普曼杯上,李娜曾经透露:“每一天,只有网球场上的1个小时我听姜山的,其余23个小时他必须听我的。”悉尼赛期间,李娜再次上演令人啼笑皆非的“吼”姜山,泼辣的湖北话“不想看就滚出去”逗乐了屏幕前的观众。阿历克斯笑言:“这是她惯有的幽默感,有时候就是这样爱恨交加。她有时候如果不想听,也不想按你说的做,就会很顽固。但她可以转变过来,重新回到轨道上,这是难以置信的好品质。她可能对姜山有些暴躁,但这忘得很快。”

  阿历克斯曾经和桑普拉斯、阿加西这样的天王巨星合作过,这位体能教练非常欣赏李娜:“我可以跟你说,李娜是你想象不到的容易合作的运动员,她严格遵守纪律,而且是一个非常努力训练的球手。她对于你告诉她要做的事情从来都不会质疑,她太好合作了。她现在的身体状况非常好,她可以轻松地保持现有的水准两三年,这是没有问题的,她现在正处于职业生涯状态最好的阶段。”

  阿历克斯认为,去年下半年娜姐的梦游已成为历史:“赢得法网冠军对于一个国家来说是多么大的一件事情。中国拥有超过10亿的人口,但是从来没有人能夺得一个大满贯。接下来所有赛事、媒体、商业摄影和采访都蜂拥而来,这些疯狂事情的到来都是很正常的。但重要的是她现在已经回来了,所有的事情都已经安顿好,从我们在德国冬训的时候开始,这一切又好像再次掀开了她职业生涯的新篇章。”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