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称重返中心球场感觉很棒 法网夺冠让她更受欢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8日09:2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消息,中国一姐李娜(微博)今日在罗德-拉沃尔球场迎来了次轮对手、澳洲本土小将罗格斯卡的挑战。这也是李娜继一年前的决赛后首次登陆这一球场。金花全场比赛都表现得很是冷静,并且在获胜后再度感谢了球迷的热情支持。

  首盘第2局,李娜一度40-0拿到三个破发点。虽然对手连续发球直接得分化解两个破发点,但李娜并没有急躁,成功兑现第三个破发点。随后是李娜自己的发球局,她在底线停留了较长的时间,理清思路。尽管这一局金花先是一记很有把握的网前高压出界,接着又被对手破发,但她显得很平静。

  第4局第2分,李娜认为对手的发球有出界嫌疑,向主裁进行了求证。经过一番拉锯战后,对手双误送上大礼,李娜再度破发成功。整理了下拍线后,李娜在自己的发球局拿到的第一分是一个幸运的滚网球,她也是举起双手向对手示意。在一记漂亮的网前小球之后,李娜已是40-0领先。此时看台上的姜山也是面露笑容,随观众一起鼓掌。

  第6局第一分,李娜的压线球被喊出界。中国金花挑战鹰眼成功。再次来到自己的发球局,李娜又是背对球场,花更长的时间来思考和调整。而看台上的球迷也整齐喊起了“李娜加油”。

  顺利以6-2拿下首盘后,李娜在第二盘开局阶段失误较多,浪费了一些机会。看台上的姜山也显得有些无奈,对于李娜的发挥不太满意。好在金花一姐很快做出调整。第5局她发出一记干净利落的ace,保发成功,姜山的表情也是放松不少。顺利拿下第7局,获得5-2的领先后,李娜终于握拳为自己鼓劲。而姜山再次露出笑容。在第8局,李娜果断兑现赛点,6-2赢得最终的胜利。

  赛后,现场主持人首先问李娜,重返罗德-拉沃尔球场感觉如何。金花答道:“去年我在这里收获了一段美好的回忆。因此回到罗德-拉沃尔球场感觉总是非常棒的。”

  再度被问及夺得法网冠军后人生发生了怎样的改变时,李娜笑着感谢了球迷:“我的生活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就像今天,比去年好多了,有很多球迷来支持我,不仅仅是中国的球迷,还有来自全世界的球迷。”这话也引来了全场观众的欢呼。

  最后主持人问道:“现在你在中国已经是超级体育明星了,有多少的中国孩子受你的影响打起了网球?”李娜回答:“说真的,我不知道。可能有很多中国孩子拿起了网球拍,这对我们来说是件好事。”

  (Chen)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