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彭帅百战不惊帅领改变 期待在能墨尔本再度绽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6日22:5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1月中旬,明媚而炽烈的阳光笼罩着墨尔本。全世界顶尖球员都汇聚在这里,准备参加2012赛季第一个大满贯——澳大利亚公开赛。中国球员彭帅也在其中,刚刚度过自己26岁生日的她是赛会16号种子。2011年她把自己的世界排名从前一年的第72位上升到第17位,这让她有足够的信心“帅”领中国金花去墨尔本赢取属于自己的荣誉。

  关键词:主见

  “中国的上升之星”,2005年8月WTA官方网站上这样形容只有19岁的彭帅。那个时候,这个小姑娘在阿库拉精英赛中一路过关斩将,接连淘汰德门蒂耶娃和克斯利斯特尔,在圣迭戈掀起一轮中国旋风。1/4决赛击败小克之后,她的大幅照片登上了WTA官网首页,“彭的未来之路才刚刚开始。”

  那项比赛之后,湘妹子的世界排名上升到第31位,超越了李娜之前创造的33位的中国选手最佳战绩。也正是从那个时候起,她被金牌教练吉尔伯托称作中国运动员当中的“天才型选手”。

  此后,彭帅迎来职业生涯的第一个上升期。不过,天生敢说敢做的性格和自小在国外接受网球训练的经历,让她敢于追求实现自我,而不是固步自封。她对自己的发展有着独特的思想与见解,她想要像一名真正的职业球员,而不是温室里的小花。在这个过程中,即使不被理解,她也执着地选择坚持,因为失败无法将她打败。12岁那年她接受过心脏手术,那个时候她都没有放弃网球,这一次她更不会。

  关键词:率真

  在彭帅的故事里,有“年少成名”,也有“不听话”。在追求自我的路上,她经历了很多波折。从2006年到2008年,她努力想要打好网球,也努力想要让自己成为想要成为的人。即使面对批评,她也坚持敢说敢做,从不做作,永远呈现出最真是的自己。绰号“小憨豆”的她在面对媒体时曾经说过一句话:“我不可能让所有的人都喜欢我。”

  终于,她和其他三名国家队球员在2009年1月成功“单飞”。不过,这并不意味着离开国家队。对于对自己的发展有着独到见解和思想的彭帅来说,“单飞”就是自主参赛,在联合会杯、亚运会、奥运会等比赛中,她还是会穿上国家队球衣,为国家争光。

  经历磨练和波折之后,彭帅终于可以开始为自己的梦想打球了。虽然背起球拍自己闯江湖会遇上很多困难,但在独自面对和解决这些困难的过程中,她逐渐学会独立,开始懂得输赢的真正含义——那就是“走上场去打出最好的自己”。她用自己的这种精神去引领人们对网球的看法,让更多的人看到,中国人也是可以打好网球的。

  关键词:不服输

  网球改变了彭帅的人生,这一路走来让彭帅感受最深的就是坚持,不服输。每次面对强敌,或大比分落后,甚至丢掉首盘比赛的时候,彭帅都不会气馁,总会在心里对自己说:“我扛得住!”凭借着顽强的斗志,咬牙把比分一分一分地扳回来,直到取得最后的胜利。

  还记得2005年的十运会女单决赛吗?她在第二盘开始不久就哭了起来,那一场比赛她获得了银牌。那时她还是个不谙世事的小姑娘,而在4年后的十一运会上她已经是个合格的职业球员了。她在女单、女双、混双和团体项目上拿到四枚金牌,成就“超级大满贯”。在2010的广州亚运会上,她又成为女单和团体的双冠王。2011年,在WTA顶级赛事罗马公开赛女双决赛中,彭帅和郑洁组合以6比2和6比3完胜2010年温网和美网冠军金久慈/舍夫多娃,捧起冠军银盘。还是在这一年,她在法网杀入32强,澳网、温网和美网都晋级16强。

  2012年的澳网,彭帅再度出击。她和李宁一样,相信“只要经过努力,就可改变局势”。这是一种精神,一种态度,它代表了李宁对于中国网球的一种自信。我们没什么运动是不可以挑战,没有什么运动是不可以成为强项的。彭帅在改变,网球也在改变,一切都在变得越来越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彭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