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彭帅透露带伤作战赢球特爽 不拿大满贯八强定位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6日18:2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赛季刚开打两周就两次遭遇雷扎伊,而且全部收下胜利,彭帅赛后不禁笑称两人的确是挺有缘的,不过她也表示其实自己在今天刚登场时还是感觉挺紧张的,“毕竟是第一轮,而且对手以前打得挺好的,是因为受伤才掉下去的。”

  有趣的是,相比之前在奥克兰比赛时的三盘,彭帅今天6-3/6-4的胜利让雷扎伊输得无话可讲。“当时那场感觉如果没打好的话,还是有可能输给她的,所以赢球后有特别爽的感觉。”她笑着说道。说归说,不过其实这场球上去前贝贝心里真的没底,尤其是有伤的膝盖情况并不乐观,这让她根本不知道自己究竟能打成什么样。

  “其实这几天练得很少,一共就只练了两个小时,因为膝盖本来就有一处伤,然后在奥克兰比赛时就感觉又蹩了一下,感觉特别痛,所以就只能多休息。”好在雷扎伊当前的状态也不算太有竞争力,所以没能给彭帅造成太大的压力,加上开场后的开局抓得好,抢下率先破发的优势后,前者也就难再扳回劣势了。“上去后就想说先把自己的发球局做好,能上手的球先上手攻她。”只是今天墨尔本的天气实在是太炎热了,这让她多少有点难以适应,领先后打得有点纠结,直到第二盘盘末再次破发后才顺利结束比赛,“真的完全没想到今天会这么热,就只能多拿冰袋敷着。”

  去年首次在澳网打入大满贯16强后,彭帅的职业生涯可以说重新走回正轨,大赛成绩接连有突破不说,排名也迅速提升进入前20行列,成为令人不可小视的强劲对手。但另一方面,相比李娜与郑洁更为亮眼的大满贯成绩,贝贝从未突破过第四轮的缺憾还是显得黯淡了不少,这也不免让人对她有更多期待,希望她能早日迎来自己的“大满贯时刻”。

  “我觉得不能拿一个简单的八强成绩去做定位,”对于这一点,贝贝有着自己的理解,“当然我也希望自己能够再有突破,但是很多时候会有客观的因素是我没有办法控制的。所以今年我不会说对自己特别有一个什么样的要求,现在打球更多的还是因为喜欢网球,而且Alan也一直跟我说要多去享受过程。所以我认为只要自己努力了就可以。”

  最后,说到中国农历新年快到的心愿,彭帅笑称目标不高,“希望过春节的时候我还能‘活’着就好了。”

  (Joe发自墨尔本公园)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彭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