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场-李娜送毛巾感谢球迷 笑称今年不惧怕姜山打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6日13:0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消息,中国一姐李娜(微博)今天在海信球场迎来了2012年澳网首战。面对哈萨克斯坦的90后小将佩瓦克,虽然状态偶有起伏,但李娜还是横扫对手。赛后接受采访时,她再次展现了自己的幽默。

视频-李娜完美首秀心情大好 笑称今年不怕姜山打鼾媒体来源:央视体育频道

  首盘伊始,双方都处于试探性阶段,均没有拿到破发机会。坐在场边的姜山表情也显得有些紧张,情不自禁地咬起了手指甲。好在李娜随后逐渐展现出侵略性,第6局拿到三个破发点。成功兑现后,李娜显得很是平静,而此刻姜山的神情也放松了不少。不过在第7局,李娜显得有些着急,连续失误送分,将发球局拱手相让。虽然丢分过快,但李娜并没有流露出过于急躁的情绪,毕竟在比分上,她仍然以4-3领先。局间休息时,李娜更换了球拍,平复了下自己的心态。

  重新上场后,李娜先后错失了4个破发点。尤其是第四个破发点,李娜回球出界,她看了眼主裁,在得到确认后,也显得很是无奈。紧接着李娜要过毛巾,让自己平静下来。终于中国金花兑现了第5个破发点,不过她依旧是面无表情。直到随后的发球胜盘局兑现盘点,李娜终于喊了一声,为自己鼓劲。姜山也是松了一口气,随观众一道为李娜鼓起了掌。

  由于墨尔本当地天气较为炎热,在盘间休息时,李娜也用冰袋为自己降温。第二盘第2局,李娜一次网前截击抽飞。对于这样离谱的失误,李娜显然很是无奈,不过她深呼吸后,很快做出调整。看到李娜3-0领先后,姜山也明显轻松了不少,与旁边的体能教练进行交流。虽然李娜在第4局被破发,但最终还是以6-1赢得了比赛的胜利。

  比赛结束后,球迷为李娜送上了热烈的掌声,她也将毛巾抛给了球迷。在接受采访时,李娜首先感谢了球迷的支持。“我要感谢每一个人。今年和去年感觉很不一样,第一场比赛就有那么多球迷支持我,非常感谢。”

  当主持人问到去年在澳网进入决赛,随后法网夺冠给李娜的生活带来怎样的变化时,金花答道:“我的生活改变了许多。法网之后,我做了很多网球之外的事,所以网球打得不怎么样。不过现在我又回来了。”随后李娜还打趣说自己老了。

  去年在墨尔本公园,李娜透露老公姜山会打鼾。主持人随后问今年情况怎样?李娜笑着说:“去年确实是这样。不过今年我们有两个房间了,所以他打鼾的时候,我可以把他赶到另一个房间。”幽默的回答再次引来全场球迷的笑声。

  最后主持人提到李娜今年的签表很难,可能在第四轮遭遇卫冕冠军克里斯特尔斯。中国金花表示:“现在我过了第一轮。我得过第二轮和第三轮,才能碰到小克。所以我现在是一场一场打。”

  (Chen)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