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扎透露学习舞蹈提高移动能力 拒绝预测澳网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4日09:1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消息,经过三盘大战后,世界排名第三的阿扎伦卡以2-1击败卫冕冠军李娜(微博),成功问鼎悉尼赛冠军。在澳网开赛前夕取得如此重大胜利,阿扎伦卡也感到相当满意。虽然不愿预测澳网冠军的归属,但年轻的阿扎伦卡对于克里斯特尔斯与小威(微博)廉姆斯回归带来的激烈竞争,也是充满期待。

  这是一场走势跌宕起伏的决赛,阿扎伦卡在首盘取得大胜后,次盘被李娜反击得手,并在决胜盘开局又遭到破发。虽然最终夺冠,但回忆起比赛的过程时阿扎伦卡仍显得心有余悸。“我在第一盘统治了比赛,不过在第二盘李娜扭转了形势,她在场上变的相当有侵略性,也打出了很多漂亮的网球。”在赛后记者发布会上阿扎伦卡说,“我当时就想着一定咬牙坚持,紧咬比分。因为我知道我一定能等到反击的机会。那就是我最后能够胜利的重要原因。”

  悉尼赛作为澳网前最重要的热身赛,在世界前十球员中也仅有莎拉波娃(微博)因伤缺席。因此在这么一项阵容强大的赛事中夺冠,阿扎伦卡是否也对问鼎大满贯冠军更添信心呢?白俄罗斯姑娘说:“夺冠当然能带来更多的自信。但对我来说下周就是一项全新的巡回赛,一切也都是从零开始。”阿扎伦卡随后补充道:“当然我对自己在悉尼的表现感到满意,能在大赛前保持着这样的状态我感到很兴奋。因此我也希望能在墨尔本保持着这样的取胜势头继续前进。”

  谈到自己在最近几个月取得的进步,阿扎伦卡表示这是“学舞带来的好处。”此番言论引起全场记者的哄堂大笑,但阿扎伦卡坚称:“我是认真的,我并没有在开玩笑。”稳住情绪后,阿扎伦卡进一步解释道:“我认为学习舞蹈对提高移动能力真的很有帮助。在场上能更好的找到节奏,跑动起来也更有谱。”年轻的白俄罗斯姑娘再次强调:“我是认真的。我经常在跳舞,尤其是在比赛前。这能让我保持心态平和。”

  去年阿扎伦卡曾在一次采访时表示由沃兹尼亚奇、科维托娃以及自己组成的世界前三将会统治女子网坛,不过对于即将举行的澳网,阿扎伦卡却不敢轻易许下狂言。“现在的巡回赛里有很多姑娘都具备向顶尖球员挑战的实力,在去年我们就看到四个大满贯的冠军都归属不一样的球员。”阿扎伦卡继续说道,“尤其是小克、小威都已经回归了,网坛也更加热闹。对于即将到来的各种挑战我也相当期待。能看到网坛的竞争越来越激烈,更是让人兴奋。”

  澳网开战在即,刚刚实现夺冠的阿扎伦卡自然也逃不开谁是夺冠热门的这个话题。不过阿扎伦卡并没有正面回答这个问题,她说:“你知道吗?我认为预测冠军的归属是你们记者的工作,而我的工作就是在场上好好打球。”阿扎伦卡这个回答也搏得其他记者的赞同,世界第三在最后补充道:“谢谢你们的支持。其实我在两天前就想好了如何应付你们这个提问。”

  (Mike)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阿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