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抽签结果揭晓 李娜有望再战强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3日22:45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社北京1月13日电 2012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13日举行抽签仪式。女单上半区,备受关注的中国金花李娜(微博)将极有可能继去年澳网决赛后,再度遭遇卫冕冠军克里斯特尔斯,而世界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奇也与其同处一区。

  尽管未能在刚刚结束的悉尼赛上实现卫冕,但李娜目前的状态还是让外界对其在即将开始的澳网比赛中充满期待。

  纵观抽签结果,李娜在前几轮的对手实力均不是很强,如不出意外,中国一姐将极有可能在第四轮遭遇卫冕冠军、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重演去年澳网决赛的一幕。假如能够战胜老对手,李娜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遭遇当今世界第一、丹麦美少女沃兹尼亚奇的强力阻击。

  除李娜外,另外入围澳网正赛的3名中国金花则签运不同。世界排名第17位的彭帅将在首轮遭遇法国选手雷扎伊,如能顺利晋级,她将在第三轮遇到“苦主”佩内塔。值得一提的是,在两人此前的几次交手中,彭帅无一胜绩,因此此番若再度交手,中国金花的前景并不被看好。

  而刚刚收获赛季首冠的郑洁此次也遇到较大挑战,尽管前两轮的对手实力均不是非常强大。但若能够挺进第三轮,中国名将将很有可能与法国选手巴托丽展开激战,而目前世界排名第9的巴托丽实力自然不容小觑。

  相比之下,反而是持外卡参赛的张帅显得幸运了许多。中国小将将在首轮迎战加拿大运动员沃兹尼亚克,对手近来由于伤病缘故,实力下滑明显,因此张帅很有可能迎来其个人大满贯单打赛事的首场胜利。(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