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大度回应球迷不理智干扰 以淡定心态备战澳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3日21:1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李娜(微博)与阿扎伦卡的这场高水准决赛可以说是女子网坛新赛季迄今最为精彩一场顶尖选手对话,两人在澳网揭幕前都成功调适出了自己至少90%的功力,可以预见的是,到了墨尔本的赛场,她们都会成为令其他人特别警惕的危险对手。

  不过,在本场球进行到决胜盘的关键分阶段时,赛场边还是出现了一些不可控的干扰因素,可以说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了李娜的专注力,左右了比赛形势的变化。首先是一名婴儿的吵闹和哭声打乱了她的发球节奏,以至原本在率先破发取得1-0的领先后,却非常意外的迅速被阿扎伦卡实现反破,从第二盘第3局起一度连赢6局的强劲势头遭到遏制。紧接着在盘末阶段阿扎伦卡第9局的发球胜赛局,局分30-30时,一位坐在前排的华人女球迷非常不适时的在非死球时刻大喊“加油”的添乱也直接让李娜打丢了这一分,间接受益的阿扎伦卡因此拿到全场首个赛点,尽管娜姐随后奋力挽救成功,但多丢一分球的劣势还是影响到了她本有可能取得破发的反击机会,以至最终3-6告负输掉比赛。

  出现这样的一幕,不禁令我们回想起去年在澳网决赛上李娜所面临的同样困扰,当时有华人球迷以不太适当的语言高喊出声,以至受到影响出现失误的娜姐无奈向主裁抱怨,请求其呼吁观众们能够在观赛时保持理性的看球态度。

  有趣的是,相比一年前的生气表现,这一次面对同样的问题,早已适应各种场合的李娜却显得大度了许多,坦言理解球迷们其实是源于希望自己赢球的友善立场,只是有时显得热情过头了。“我想如果他们更多观看网球比赛的话,就不会再这样了。”娜姐表示,“不过这些是我不能控制的,作为球员我能做的是让自己镇定,集中精力打好球。”

  最后,当笔者调侃这回应该不会再像上周在霍普曼杯一样,比赛刚结束就匆忙赶夜班飞机前往墨尔本,李娜笑说会在好好休息后周六再启程,而与此同时她也肯定表示澳网组委会会以热门选手的特别待遇为自己召开一场赛前发布会。至于自己人还未到墨尔本就已经被媒体炒得热翻天的激烈竞争形势,娜姐淡定的称自己可不会乱了阵脚,“澳网毕竟是今年的第一个四大满贯赛,所有选手都会全力以赴,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有很好的机会力争赢球,不会说在四大公开赛这样重要的场合轻易就把比赛送给对手,相信每个人都是卯足了劲去拼的,所以我也会让自己做好准备。”

  (Joe发自悉尼)

分享到:

相关专题:关注中国体坛一姐李娜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