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网官网:女单N多人可夺冠 小威小克不能被小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3日15:4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消息,2012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公布了男女单打正赛签表。澳网官网也对女单比赛进行了一番预测,以下是编译:

  在女单签表公布之后,大家都形成了一个共识:这届澳网女单比赛是开放的,有很多人都有争夺冠军的机会,最起码下面这几位选手是热门人选。

  先来看看本土选手斯托瑟。今年的这届澳网对萨姆来说不同于之前的任何一届比赛,因为她的身份是——美网冠军,自然人们对她有了更多的期待。作为六号种子,斯托瑟在澳网之前的热身赛上表现不佳,在输掉布里斯班第二轮的比赛之后,又在悉尼首轮出局,她现在急需要更多的比赛胜利来找回自己的信心。处于4/4区的她挺过前两轮没有太多困难,她在第三局可能碰上29号种子佩特洛娃,第四轮是9号种子巴托丽,接下来1/4决赛将有可能对阵温网冠军科维托娃或者21号种子伊万诺维奇,半决赛中将有可能继去年美网决赛之后,再次挑战13届大满贯冠军小威(微博),这位赛会12号种子在布里斯班和汉图楚娃的八强战之前因伤退赛。

  “她到目前为止表现很挣扎,但是她能扭转这种劣势,”出席抽签仪式的麦肯罗在签表公布之后说,“我想这次她的签运不错,她在去年美网赛场上出色的移动能力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我想她能击败任何人。”

  作为五届赛会冠军的小威被分在了3/4区,她进入到八强之前,应该说她不会遇到太多挑战,而她在1/4决赛中的对手将会是三届大满贯冠军、四号种子莎拉波娃(微博),也有可能是14号种子利斯基,后者在2011赛季取得了很不错的成绩,当然两届大满贯冠军、18号种子库兹涅佐娃也很有可能突围成功,和塞蕾娜在八强战中相遇。

  二号种子科维托娃尽管在悉尼半决赛中输给了李娜(微博),但她仍然是一名极具威胁的击球手,而且上周的霍普曼杯冠军也让捷克姑娘进行了很好的热身,这也让她对墨尔本之行充满了动力,她在第一轮的对手将是俄罗斯选手杜舍维娜。科维托娃进入到第四轮之前不会遇到麻烦,她将在那里遭遇伊万诺维奇。

  上半区要重点关注的是卫冕冠军克里斯特尔斯。和小威一样,比利时人在布里斯班和汉图楚娃的半决赛中因伤退赛,但是对于像小威和小克这样顶尖高手来说,她们在大满贯比赛中的竞争力没有人会质疑,她们已经证明了即便缺少足够的热身赛,但这并不能阻挡她们摘取大满贯冠军。“我已经准备好,”克里斯特尔斯在抽签仪式这么说道。

  小克极有可能在第四轮比赛中遭遇去年的法网冠军李娜,她们两人去年就在澳网决赛中相遇,两人奉献了一场精彩的三盘大战,最终比利时人逆转获得了首个澳网冠军。小克在八强战中的潜在对手或许会是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奇,后者仍然因为“未曾赢得大满贯冠军的世界第一”而饱受各方压力。

  “我有点同情她,”麦肯罗在抽签仪式上说,“在某种程度上我认为她并不想成为世界第一,她还有很多方面需要改进,好的发球就是她所需要的。”

  沃兹尼亚奇在首轮的对手是本土的罗迪奥诺娃,晋级应该不成问题,第二轮的对手将会是去年温网青少年冠军、澳洲15岁的小姑娘巴蒂和格鲁吉亚的塔提什维利之间的胜者,而13号种子、08年的澳网四强选手扬科维奇将会是丹麦姑娘在第四轮的潜在对手。

  其他值得注意的或许能在澳网首次夺冠的选手包括:三号种子阿扎伦卡,她将在悉尼决赛中挑战李娜,白俄罗斯姑娘在去年温网打进了半决赛。此外还有同样在去年进入到温网四强的利斯基,以及在去年打进法网半决赛和温网八强的巴托丽。

  (Jeff)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沃兹 小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