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先失一盘实现大逆转 悉尼赛李娜火爆脾气带可喜效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3日15:39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微博)讯 (记者/王芳)WTA顶级巡回赛悉尼国际赛昨日结束了半决赛的争夺,卫冕冠军李娜(微博)在与“当红炸子鸡”科维托娃的半决赛中,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实现大逆转,再度挺进决赛,距离卫冕又进了一步。

  如果仅仅只看了第一盘的比赛,可能谁都不相信李娜可以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在科维托娃猛烈的炮火下,李娜显得有些顶不住,很快就以1比6丢掉了首盘。此时姜山进到场内对李娜进行指导,两夫妻的对话又一次让全国球迷见识了李娜的火爆个性,她又一次对着姜山吼“看不下去就滚出去”。不过李娜在发泄完负面情绪后,重回场上后显得更加冷静了。虽然在第二盘一度也曾落后,但李娜顽强地顶住科维托娃的进攻,导致科维托娃的失误反而增多了,李娜以7比5扳回了一盘。

  场面重回均势后,李娜反而找到了对付科维托娃的办法,科维托娃在第三盘的非受迫性失误剧增,很快李娜就以6比2结束了战斗。李娜的胜利不仅再次让自己进入到悉尼赛的决赛,还延阻了科维托娃追赶丹麦“一姐”沃兹尼亚奇的脚步,沃兹在下周的新排名中将继续保持自己的头名宝座。

  首盘失利后,姜山走进场对李娜进行了指导。心直口快的李娜用武汉话对姜山说:“你要是看不下去就滚出去,不要在那坚持了。你觉得我打得很丢脸是不是?”但姜山还是很冷静地告诉李娜,要多打直线,“别想着对方的快,你也跟着快,自己很难受!她们和莎娃一个样子,别让对方带着走!”但这句指点又受到了李娜的回击:“昨晚你让我打对角线,现在又让我打直线。我不知道你在干什么,就只在那儿坐着摇头。”尽管现场的对话看上去李娜有些嘴硬,但是在实际战术执行上,李娜还是选择信任姜山,第二盘很快就以直线进行回击,并且效果相当不俗。

分享到:

相关专题:关注中国体坛一姐李娜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