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单解签:沃兹签运凶险 科娃晋级无忧小威或战莎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3日08:5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消息,2012年第100届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公布了单打正赛的签表。女单方面,沃兹尼亚奇、李娜(微博)、小克、阿扎伦卡、A-拉德万斯卡等人分在了上半区,而科维托娃、莎拉波娃(微博)、小威(微博)、斯托瑟、兹沃娜列娃等人则处在了下半区。总体来看,中国金花李娜、沃兹尼亚奇和小克所在的1/4区堪称是死亡之组,当然3/4区的签表同样凶险,莎拉波娃首轮遭遇杜尔科也有些许悬念,而俄罗斯美女也很有可能要在八强战中遭遇小威,对于科维托娃来说从4/4区突围的希望最大。

  1/4区:沃兹突围有难度 李娜第四轮或碰小克

  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奇刚刚出现是腕伤为她的澳网之行蒙上了阴影,如果一切顺利的话,要在首轮战胜罗迪奥诺维、第二轮继续前进难度不大。丹麦小美女在第三轮很有可能遭遇罗马尼亚怪球手尼库莱斯库,这并不是很好对付的选手,尽管后者在热身赛上表现不佳,但她的打法还是能给沃兹带来一些麻烦。接下来第四轮的潜在对手有可能是扬科维奇,后者或许要经过萨法洛娃这一关。

  2/8区可谓是死亡之区,去年的冠亚军小克、李娜都在这个区。比利时人首轮对手是一名资格赛选手,小克过关不成问题,接下来的巴尔塔查难以对她构成威胁,去年法网爆料打败比利时人的荷兰选手鲁斯要想走到小克面前,还要过汉图楚娃这一关,因此小克在第三轮的对手最大可能会是斯洛伐克美女,不过以她的实力,应该还不足以阻挡比利时人前进的脚步。接下来的第四轮比赛或许就将是小克vs李娜的对决了,这也将会是去年决赛的重演,势必是最吸引人的一场比赛了。

  对于这个1/4区来说,无论是小克还是李娜,沃兹尼亚奇都没有必胜的把握,何况她的腕伤情况还是一个不确定因素,因此从这个区突围晋级四强的很有可能就是李娜或者小克之间的一位。

  2/4区:阿扎伦卡前景光明 彭帅或再遇老冤家

  本区由三号种子阿扎伦卡镇守,白俄罗斯少女前两轮比赛无论是首轮的沃特森还是次轮的雅瓦诺夫斯基对她都不能构成威胁,倒是在第三轮要堤防德国小将布汀娜,后者在霍巴特战的比赛爆冷杀入了四强。而中国金花彭帅以16号种子分在了3/8区,新赛季表现不佳的中国金花签运不佳,如果能战胜雷扎伊、贝内索娃等人,有望在第三轮遭遇老冤家佩内塔,这场比赛必定引人注目。

  8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的签运不错,首轮马泰克并不困难,接下来的哈勒普同样不能给她带来太大的麻烦,第三轮潜在的维克梅耶尔或许能给她带来一些挑战。4/8区的另一位大种子是斯齐亚沃尼,意大利老将如能通过前两轮,将有望在第三轮遭遇格尔格斯,考虑到近来德国小将的状态,斯齐亚沃尼过关应该难度不大,而要想晋级八强,意大利老将最大的对手将是A-拉德万斯卡,这将是一场硬仗。本区最大的看点应该还是阿扎伦卡和A-拉德万斯卡之间为四强席位的争夺。

  3/4区:众高手围剿莎娃 小威晋级八强无忧

  莎拉波娃的签运可以说是糟糕,首轮的对手杜尔科有着“铺路工”的称号,09年温网第二轮俄罗斯美女就是栽在对手的拍下,阿根廷美人鱼在去年法网还淘汰了斯托瑟,因此首轮对莎娃来说并不容易。过了首轮关,接下来还有科贝尔、库兹涅佐娃、利斯基等人,这些都不是容易对付的选手。

  5/8区虽然由兹沃娜列娃领衔,不过俄罗斯姑娘首轮对手杜赫鲁就不是好对付的主,即便过了首轮关,接下来的赫拉德卡、卡内皮等人也不是那么轻易就能战胜的,考虑到兹娃近期的状态,她在本届澳网的前景并不是很光明。这一区最有希望突围的还是要属五届冠军小威,尽管美国黑珍珠在之前的热身赛上受到了伤病困扰,而她也坦言自己的脚踝伤势没有完全恢复,不过以塞蕾娜的实力,帕斯泽克、斯特里科娃、齐布尔科娃等人难以阻挡小威前进的脚步。美国人或许有可能在八强战和莎拉波娃争夺一个四强席位,这也将是10年温网第四轮比赛的重演,相信会是一场惊心动魄的比赛。

  4/4区:科维托娃预定四强一席 斯托瑟或难以突围

  二号种子科维托娃坐镇4/4区,她所在的8/8区很难有人对她构成威胁。首轮对手杜舍维娜并不足以带来很大的麻烦,而接下来第二轮无论是纳瓦罗还是贝古,还没有掀翻捷克姑娘的实力,第三轮的基里连科显然也没有那个本事。第四轮的潜在对手伊万诺维奇或者帕芙柳琴科娃恐怕也没有办法阻挡科维托娃前进的脚步。持外卡参赛的中国选手张帅也在这一区,要想赢得大满贯首胜,就要在首轮战胜沃兹尼亚克,但是这并不容易。

  六号种子斯托瑟位列7/8区,首轮对手科斯蒂亚威胁并不是很大,但是澳洲姑娘近来状态不佳,同样要小心被爆冷的可能,如果她能顺利挺过前两轮的话,将会在第三轮遭遇佩特洛娃,去年美网遗憾失利的俄罗斯姑娘显然不想放过对手,不过这个7/8最有希望突围的应该是巴托丽,以法国姑娘的实力,无论是首轮的拉扎诺,还是次轮的查克维塔泽或者多克奇,甚至是第三轮的文奇,都不能对她构成威胁。中国金花郑洁首轮对阵凯西,次轮有可能遇到文奇,但是第三轮碰巴托丽的话,没有十足的获胜把握。对于法国姑娘来说,最大的考验应该是八强战挑战科维托娃了,刚刚在霍普曼杯输给对手之后,巴托丽要想复仇并不容易。

  (Jeff)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小威 莎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