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莎娃称若再夺大满贯是最伟大胜利 场下向往平淡生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9日11:4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9日消息,当17岁的莎拉波娃(微博)捧起玫瑰水晶盘时,世界体坛一颗新星真正冉冉升起。2006年赢下美网后莎娃正式成为一个著名商标。她在2008年夺得澳网冠军更是来到事业的巅峰。然而从严重的肩伤归来,莎娃在大满贯的竞争力似乎大不如前。不过俄罗斯美女表示,如果自己能拿下第四座大满贯奖杯,那将是自己生涯最高的成就。

  “如果在伤愈归来后能再次赢得大满贯冠军,那无疑是我职业生涯最伟大的胜利。”在2009年受伤暂时归隐的莎拉波娃,当时世界排名一度滑落至126位。“只要知道我是经过怎么样的的挣扎和努力才能得以重返球场,就能明白我对取胜的那种渴望。”莎娃继续说道,“这是我从4岁开始就注定从事一生的职业,击球对我来说就像与生俱来一般。而随着经验的积累,我也在不断学习。但当伤愈归来时,一切对我来说就像重头开始。这就到了考验自己对网球的热情以及决心的时候了。”

  莎拉波娃是网坛最著名的斗士,她在场上总是咄咄逼人。不过在赛场以外的采访室内,她其实不过是个青春少艾的少女。她身高高挑、五官精致,绿色的眼睛尤其让人着迷。虽然只有24岁,但早在7年前已经捧起大满贯冠军的莎拉波娃,其实已经是沙场老将了。四岁开始打球、七岁前往美国佛罗里达州的尼克波利泰利网校;14岁生日后转入职业网坛,在16岁就取得巡回赛首冠。莎拉波娃确实已经在职业网坛摸爬翻滚了太久了。

  “当我听到别人说21岁的科维托娃是多么年轻时,我就想到了自己‘天啊,那才21岁。那是不是意味这我已经成为老奶奶了?’而事实上我也不过比她年长三岁而已。”莎拉波娃笑着说道,“也许因为我从小就在巡回赛征战,又在年纪轻轻时就赢下重大冠军,所以很多人都认为我已经是一位老将了。但我并不因此觉得遗憾。”莎娃继续说道,“如果职业生涯的长度就跟狗的岁数一样的话,我认为自己才刚上路而已。”

  已经和篮球运动员武贾西奇订婚的莎拉波娃,自认在赛场以外过在平淡的生活。“网球以外我的人生相当平淡。因为这也是我自己的选择。”莎娃说,“对我来说,经历了长时间的旅行参赛后,能回到家和所爱的人分享生活点滴,是最棒的感觉。”而莎拉波娃也不认为对家庭生活的向往,会对她的网球生涯产生影响。她说:“因为你清楚直接自己的网球生涯总有终结的时候。毕竟这是一项对身体要求极高的项目,到了一定年龄时候就需要迈向人生另一个阶段。而拥有稳定的家庭作为后盾,能让我更加无后顾之忧。”

  新赛季受伤病困扰,莎拉波娃至今仍未出现在赛场上。谢绝了霍巴特的外卡,莎娃也将以零热身的姿态空降墨尔本。而评论也认为,这样的莎拉波娃很有可能成为今年澳网赛场上的X元素。“美网后玛丽亚就没有参加太多的比赛。她的健康如何;能否及时找到比赛感觉,都是一个未知数。”网坛名宿斯塔布斯说,“当玛丽亚状态正佳时,她无疑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但玛丽亚是一个比赛型的球员,她需要通过胜利来累积信心。而不像克里斯特尔斯那样,即使在这周表现平平,也有能力在下周交出焕然一新的表现。”斯塔布斯在最后说道:“但如果玛丽亚能在墨尔本顺利经过前几轮的考验,她将成为一个危险的对手。”

  (Mike)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莎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