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洁打破5年冠军荒:体力好拖垮对手 新打法火力足

  北京时间昨日,在WTA奥克兰站与佩内塔的冠军争夺战中,郑洁在领先的情况下收到了对手的退赛大礼,从而夺得了职业生涯中的第四个单打冠军头衔,她上一次夺冠还要追溯到5年前。改变了打法的川妹子新赛季让我们看到了希望。

  体力好 把对手拖垮

  首盘,中国金花在凶狠进攻的同时出现了太多的非受迫性失误,而且在关键分上频频失手,佩内塔以6∶2先声夺人。不过在首盘盘末,意大利老将扭伤了腰部,并申请了医疗暂停。此后郑洁通过不断的奔跑,扯开大角度,与佩内塔打起了拉锯战,意大利老将一方面体力下降严重,又受制于伤病困扰,次盘被郑洁连扫4局,中国金花以6∶3扳平盘分。决胜盘,郑洁2∶0领先后,佩内塔再无回天之力。就在郑洁转头准备接发球时,主裁提醒她,对手已经示意退赛了。这场胜利是郑洁自2006年在斯德哥尔摩站夺冠以来的首次单打捧杯。

  郑洁赛后称自己的两个冠军间隔时间“太长”,“我非常兴奋,很高兴能赢得这个冠军头衔,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在赛季第一站比赛就夺冠。”佩内塔对郑洁赞不绝口:“我是真的无法坚持才退赛的,郑洁太不可思议了,她就跟游戏机里的选手一样。”

  新打法 火力更足

  在澳网到来前能拿到冠军,对于郑洁信心的提升无疑有很大帮助,赛后她也第一时间更新微博,“……成熟滴我也会放平心态:新年的第一个冠军只是开始,不骄不躁,后面还有很多比赛等着我!加油加油。”除此以外,奥克兰赛也很好地检验了郑洁的新打法。以往她以防守反击为主,靠借力和落点、角度取胜,属于灵巧型选手。然而,当今网坛更讲究力量和进攻,像科维托娃、莎拉波娃(微博)、大小威(微博)等,均拥有一手凶猛发球以及正手的绝活。基于此,郑洁从冬训时开始求变,尝试追求进攻。

  从这次比赛看,她的主动攻击比原来多,且时常运用高质量的深球过渡,以此弥补自己先天性身体和力量不足的弱点。在颁奖礼上,她也笑言,“因为我个子矮小,只有通过不断地奔跑,不断地给对手制造麻烦,让对手感到难受,才能获得胜利。”本站比赛的冠军为郑洁带来了3万7千美金的冠军奖金,约合人民币23万。同时,郑洁还获得了280个积分,目前积分排名在48位的郑洁将会提升到38位,回到前40位。下周出战霍巴特站的郑洁毫无保分压力,若能继续前进排名将会继续提升,这对她征战澳网无疑是个利好的消息。成都晚报(微博)记者 周维

分享到: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郑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