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周排名观察:郑洁携冠升10位 劳模跌12位掉出前50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9日11:2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9日消息,新赛季首周的巡回赛已经落下了帷幕,男女共五站巡回赛的冠军也各有所主,与之相对应的就是选手们在世界排名榜上的变化。在前100位选手的排名中,男子方面添田豪和查迪直升21位,而马里塞则下降14位,而在女子方面郑洁和金久慈则是分别上升10位,而匈牙利老将阿恩下滑29位位列最大跌幅之首。

  男单方面

  本周世界前十的排名没有变化,排名上升速度最快的是法国人查迪和日本选手添田豪。前者虽然没有参加ATP巡回赛,不过他在努美阿的挑战赛中夺冠还是让他的排名有了大幅上升。日本选手添田豪上周在清奈从资格赛打起,一路过关打进了半决赛,输给了亚军蒂普萨勒维奇,这也帮助他再次重返前100,在有了锦织圭的榜样作用之后,日本男网有望取得更多的成就。接下来上升最快的就属以色列选手塞拉了,他清奈站打进八强让他的排名提升了10位。

  对于加拿大小将拉奥尼奇来说,他在清奈赛拿到生涯第二个冠军让他的排名上升了六位来到了25位,再次刷新加拿大男子选手的单打排名,而且他在清奈站夺冠的过程中未丢一个发球局,成为自费德勒在08年哈雷草地赛之后第一位做到如此成就的选手。

  在排名下降方面,比利时老将马里塞下滑最快,由于去年获得清奈亚军,而今年则是首轮出局,这也让他的排名下滑14位。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从去年的多哈亚军到今年首轮输给费德勒,排名也是下降了12位。此外澳洲新秀艾伯登的排名下降11位列在下降榜的第三位。而对于瑞士名将瓦林卡来说,由于去年获得了清奈的冠军,今年则是在1/4决赛意外输给添田豪,也使得他的排名下降了6位。

  女单方面:

  女单前十名同样没有变化。我国选手郑洁凭借在奥克兰的冠军将自己的排名提升了10位,和金久慈一起位列上升榜的首位。奥克兰的冠军是郑洁生涯第四个单打冠军,也让她打破了五年的冠军荒,更为重要的是,夺冠道路上接连战胜库兹涅佐娃、佩内塔等金花克星更是让她在接下来的澳网有了更多的信心。爱沙尼亚姑娘卡内皮在布里斯班一黑到底,成功夺冠,从而帮助她在世界排名榜上提升了8位,而爆冷战胜了斯托瑟的贝内索娃同样上升八位。

  由于阿恩去年获得了奥克兰赛的冠军,而今年则是在那里首轮出局,使得这位匈牙利老将的世界排名狂降29位,成为前100名中下降最多的选手。在去年打进奥克兰八强的哈勒普在今年布里斯班首轮就输给了小克,她的世界排名直降10位,而澳洲姑娘多克奇的排名也是下降了5位,不过她在悉尼站的首轮比赛中送出双蛋,则是让人大吃一惊。

  金花方面,上周参加霍普曼杯的李娜(微博)在排名方面没有任何变化,而队友彭帅来说,尽管去年进入到奥克兰的半决赛,今年在第二轮就输球,但是这并没有影响到她的世界排名。收获赛季首冠的郑洁成了巡回赛中表现最出色的中国金花,不过据霍巴特官方消息,郑洁因为右大腿有伤宣布退赛,我们也希望这仅仅是因为奥克兰的比赛疲劳而选择的战略性退赛,当然我们希望所有的金花们能在澳网取得佳绩。

  (Jeff)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郑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