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士记者曝费德勒背伤严重 罗杰曾犹豫是否出战塞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6日11:0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6日消息,费德勒在多哈卫冕战的1/4决赛中,以2-1击败世界排名第38位的塞皮。费德勒在比赛中跌宕起伏的状态令所有人都捏了把汗。如果要找出令费天王状态一泻千里的原因,瑞士记者瑞内-施道弗在微博上曾透露“费德勒的背伤很糟糕”,而且费德勒本人也怀疑自己能否上场和塞皮交手。

  面对此前七次输给自己的意大利选手塞皮,按理这是一场毫无悬念的比赛,从第一盘的进程来看的确如此。但是费德勒在第二盘的状态不禁令人揪心--首个发球局即以0-40落后,而且连丢两个发球局让对手一度以5-1拿到发球胜盘局。也许,这场1/4决赛的对手不是塞皮,换作是他的下轮对手特松加的话,费德勒就难以这样“起死复生”。

  本周早些时候,费德勒还信誓旦旦地称已做好了卫冕卡塔尔赛的准备,并表示自己已休息足够、准备充分。但昨晚这样的表现显然不是一位冲击第17座大满贯冠军所应有的。到底是什么原因让费德勒在比赛中判若两人?想必也只有伤病。据和费德勒关系亲密的瑞士记者瑞内-施道弗(也是《费德勒的故事》一书的作者)在微博上透露,“费德勒的背伤很糟糕,他在多哈透露,‘我不确定是否还能和塞皮交手’。伤病是在周三和泽姆加的比赛中落下的。”

  虽然年过30,但费德勒的身体状况在男子球员中算是好的,除了背伤。实际上,过去几年来,他曾断断续续地受到背部伤病问题的困扰。

  费德勒将在半决赛中再度遭遇老对手特松加。瑞士人在赛后的现场采访中表示,“我很期待和他交手,我希望我们能实现这个(交手的)期待。”至于费德勒的背伤情况如何,还不得而知。不过所有球迷都很期待,费德勒能如自己所说的,让这场半决赛如期举行。

  奇怪的是,尽管新赛季才开始一周,但已有很多大牌选手受到伤病的困扰。如纳达尔,他在去年年底就因肩伤错过了很多赛事。新赛季开始,伤势虽然有所好转,但西班牙人还是在上周的阿布扎比表演赛上透露,担心肩伤会毁掉他的新赛季开局,“一周前我还不确定自己是否能到这里比赛” 。还有新赛季传来喜讯--和伦德尔缔结师徒关系的穆雷(微博),他在新赛季首秀中苦战2个多小时才艰难逆转哈萨克斯坦无甚名气的选手库库什金。赛中,穆雷请来治疗师帮他包扎腿部,似乎有伤在身,而他脸上却写满了无奈的表情。还有小威廉姆斯,她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几乎都在养伤,原以为新赛季是她新的起点,但她却在布里斯班第二轮比赛中意外扭伤脚踝受伤,并最终选择了退赛。离澳网开赛只有十天,她能否如期出战还尚有疑问。

  (牛崽)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