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洲名帅看好穆雷更进一步 称伦德尔能激发No.4潜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6日10:4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6日消息,自从英国头号男单穆雷(微博)宣布聘请拥有八个大满贯头衔的名宿伦德尔为新教练后,不少专家和业内人士都看好世界第四能在2012年取得突破。与穆雷一直有合作关系的澳洲名帅卡希尔日前就表示,伦德尔能帮助穆雷更快成长。

  作为穆雷赞助商聘请的教练团队成员之一,卡希尔表示仍然愿意担任穆雷的顾问,不过他也强调自己绝不会越俎代庖。“能够与伊万这样优秀的人合作,对于安迪来说是非常关键且重要的。”卡希尔说,“他们需要时间来彼此了解,同时也需要空间。上个月,当他们第一次见面时,我也在场。我们谈论了三个小时,话题就是网球。我认为伊万很能鼓舞人。”

  对于伦德尔,卡希尔显然很是欣赏。“虽然他之前从没有当过教练,可这没有关系。他了解这项运动,他以前对待比赛的态度就是职业球员学习的榜样。总之,我对他们的联手非常有信心。无论这段合作是持续6个月,还是6年,安迪会成为一个更好的球员,一个更好的人。”

  现年51岁的伦德尔是上世纪80年代最杰出的网球选手之一。他和穆雷的经历有几分相似,在职业生涯早期虽然多次收获巡回赛冠军,但大满贯赛屡遭打击。经过多年的努力,伦德尔在1984年的法网如愿以偿,首尝大满贯冠军滋味。

  网球专家皮特-波多看好穆雷与伦德尔的合作。他指出,伦德尔在拿下首个大满贯之前经历了18次大满贯赛,而穆雷已经打了20次,同样作为“后进生”,伦德尔能够激发出穆雷的潜质。同样英国《每日邮报》专家麦克-迪克森也认为穆雷有望在2012年实现真正的突破。

  在被问到为何选择与穆雷合作时,伦德尔的回答是:“什么事情让我对这次的合作感兴趣?没有更多的原因,只因为这是最好的搭配。”可以预见,新赛季首个大满贯澳网,两届亚军得主穆雷将成为焦点。

  (Chen)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穆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