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清奈赛眼镜侠轻取新赛季首胜 卢彦勋遭爆冷无缘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6日08:3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6日(清奈当地时间6日)消息,总奖金为398,250美元的ATP250巡回赛清奈赛结束八强争夺。头号种子蒂普萨勒维奇表现出色,以6-1/6-3的总比分横扫本土作战的巴姆布里;比利时选手高芬苦战三盘,以4-6/6-4/6-2逆转德国选手A-贝克,携手阿尔玛格罗晋级八强。中华台北名将卢彦勋以6-7(5)/4-6不敌日本人杉田佑一,意外出局。

  首轮轮空的蒂普萨勒维奇面对的首个对手是主场作战的巴姆布里,后者的世界排名仅第345位,实力上来看完全无法给塞尔维亚眼镜侠带来威胁。蒂普萨勒维奇虽然是出战赛季首战,但是对场上环境还是十分了解,首盘伊始就开始发力,强势的进攻让巴姆布里难以抵抗,印度人连续丢掉发球局,很快便以1-6缴枪,蒂普萨勒维奇首盘比赛在发球局中仅丢一分。

  比赛进入第二盘,大比分领先的蒂普萨勒维奇打的有些随意,巴姆布里的状态则有所提升,在主场观众的加油声中越打越顺,甚至还拿到一个破发点,不过经验的欠缺让他无法送出致命一击,自己在面对破发点时又过于急躁,最终蒂普萨勒维奇抓住唯一的机会破发成功,并将领先优势保持至比赛结束,以6-3锁定胜局。

  1/4决赛中,蒂普萨勒维奇的对手将是比利时人高芬,世界排名第174位的高芬本周勇猛无比,继战胜同胞马里塞之后,本轮又在落后的情况下逆转德国人A-贝克,整场比赛的比分是4-6/6-4/6-2。

  中华台北选手卢彦勋本轮遭遇日本的资格赛选手杉田佑一,虽然后者世界排名200开外,但是本周状态却十分惊人,这场对决也给卢彦勋带来了极大的麻烦。首盘比赛波澜不惊,对阵双方紧咬场上比分,12局战罢依然没有分出胜负,比赛来至抢七。抢七局中,毫无作战压力的杉田佑一明显更放得开,以7-5先声夺人。

  第二盘比赛中,卢彦勋依然没有找到合适的进攻策略,大比分领先的杉田佑一却自信心十足,连续打出漂亮得分,一度掌控场上节奏,卢彦勋虽然多次挽救破发点但依然难以扭转败局,最终日本人凭借多出一次破发以6-4再下一城,爆冷闯入八强。1/4决赛中,杉田佑一的对手将是西班牙名将阿尔玛格罗,2号种子本周运气十足,先是首轮轮空,次轮对手达尔西斯又宣布退赛,西班牙人兵不血刃轻松锁定一个八强席位。

  (Simone)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卢彦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