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布里斯班赛西蒙抢七过关进四强 乌新星逆转前驸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5日21:3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5日消息,总奖金为424,250美元的ATP250巡回赛布里斯班国际赛展开1/4决赛的较量。2号种子、法国名将西蒙以7-6(2)/6-4击败哥伦比亚人吉拉尔多。他将在半决赛遇上3号种子多尔戈波洛夫,乌克兰新星以4-6/6-3/6-3艰难逆转6号种子、捷克老将斯泰潘内克。

  世界排名第12位的西蒙遭遇排名第55位的吉拉尔多。两人在去年的布里斯班赛上有过一次交手,当时吉拉尔多两盘横扫西蒙。本场比赛由法国人率先发球。各自保发一局后,西蒙在第3局陷入苦战,多个局点都没能拿下,反被对手破发。虽然2号种子在随后对手的发球局一度40-15领先,可惜两个破发点都没能把握住。好在西蒙于第8局兑现破发点,追成4-4平。此后双方你来我往,都没能实现破发,比赛进入抢七。西蒙以7-2先下一城。

  第二盘前6局,双方依旧是势均力敌,各自保发。西蒙在第7局把握住机会,先取得破发。不过吉拉尔多随即完成回破,比分依旧紧咬。法国人在第9局二度兑现破发点,比赛进入其发球胜赛局。西蒙没有浪费机会,以6-4赢得最终胜利。比赛用时1小时48分钟。西蒙全场发出5记ace,8个破发点兑现了3个。

  2009年赛会冠军斯泰潘内克和世界排名第15位的多尔戈波洛夫此前仅有的一次交手同样是在布里斯班赛上,捷克人在2010年苦战三盘逆转对手。今天的比赛,双方再度经历三盘鏖战,耗时两小时16分钟。首盘战成4-4后,斯泰潘内克取得破发,并顺利拿下发球胜盘局,6-4占得先机。

  两人在第二盘3、4局完成互破,战成2-2平。多尔戈波洛夫保发后,于第6局取得破发,获得4-2的领先。乌克兰小伙将这一领先优势保持到了盘末,以6-3扳回一盘。决胜盘前4局,双方各自保发。斯泰潘内克在第5局陷入苦战,被多尔戈波洛夫兑现破发点。但乌克兰人在随后自己的发球局出现起伏,0-40落后,斯泰潘内克将比分追成3-3平。可捷克人在自己的发球局再次被破,多尔戈波洛夫保发后,5-3领先。斯泰潘内克在非保不可的第9局送出赛点,多尔戈波洛夫以6-3结束整场比赛。

  (Chen)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西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