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霍普曼杯科维托娃伯蒂奇各自建功 捷克组合零封美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4日22:4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4日(珀斯当地时间4日)消息,2012赛季霍普曼杯继续进行小组赛的争夺。由温网冠军科维托娃和伯蒂奇组成的捷克队迎战小组第二个对手美国队,后者的成员是去年的赛会冠军马泰克以及单打好手费什。率先进行的女单比赛中,科维托娃以6-2/6-1的总比分横扫马泰克,随后伯蒂奇又以两个6-3战胜费什,提前为捷克队锁定胜局。在混双比赛中,科维托娃/伯蒂奇以6-3/7-5再下一城,大获全胜。

  上个赛季科维托娃无疑是女子网坛最大的赢家之一,加冕大满贯冠军的她一跃成为网坛领军人物,实力自然不容小视。尽管马泰克贵为上届赛会冠军,但是单打实力和捷克姑娘还是相差甚远,这场原本就几乎不存在悬念的对决完全呈现一边倒局势。比赛伊始,科维托娃就拿出了所擅长的进攻武器,底线大角度的调动美国人,这让马泰克防不胜防,连续丢掉发球局,很快便以2-6交出首盘。

  比赛进入第二盘,大比分领先的科维托娃越打越顺,而马泰克的表现却毫无改善,面对捷克姑娘的进攻根本无力还击,最终仅拿到1局,以1-6尴尬交出胜利。尽管霍普曼杯仅仅是一项表现赛,但是参赛选手却都认真以对,作为随后澳网的夺冠热门之一,科维托娃延续了从总决赛开始的不败战绩,2012赛季伊始依然是所向披靡。

  在男单方面,捷克队也拥有过人的实力。伯蒂奇在与费什的对决中开局完美,轻松破掉对手首个发球局,如愿确立2-0的领先优势。尽管美国大鱼的状态在随后的比赛中有所提升,但却依然无法扭转场上局面,伯蒂奇继续扩大优势,以6-3先声夺人。第二盘比赛犹如此前的翻版,费什的状态并不足以让他拿下这场决定美国队命运的战役,虽然在第9局中先后四次拿到破发点,但关键时刻却迟迟无法送出致命一击,信心备受打击的美国大鱼以3-6再丢第二盘,交出比赛胜利的同时也丢掉了晋级资格。

  尽管捷克队已经提前锁定胜局,但是两队选手还是认真的出战混双比赛,为观众带来一场精彩演出。由科维托娃和伯蒂奇组成的捷克队左右开弓,高举进攻大旗,开局之后迅速占得先机,以5-1领先,顽强的美国队连追两分,但却无奈差距太大,以3-6先失一盘;第二盘比赛中,美国组合开局连续兑现破发点,一度以4-1领先,不料科维托娃和伯蒂奇不仅成功追平比分,还以7-5反超,大比分零封美国,美国队也就此失去了晋级机会。

  (Simone)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霍普曼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