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为女儿考虑欲搬家 详解为何无缘与辛吉斯联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4日10:3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4日消息,据瑞士媒体报道,球王费德勒正在寻找新的住所,希望双胞胎女儿更快乐地成长。此外,在接受采访时,费德勒还就不与辛吉斯搭档参加伦敦奥运会一事做出了解释。

  从2009年4月开始,费德勒搬到了位于苏黎世湖区的小城Wollerau居住,由于这里是全瑞士闻名的低税区,因此有不少体坛巨星都在此地定居。不过据苏黎世某房产经济透露,如今已经升级为父亲,拥有两个可爱女儿的费德勒正在寻求新家。“现在,他希望有一个空间更大的新家,更多的绿色,让孩子更好地长大。”

  就在去年圣诞节之前,瑞士戴维斯杯队长卢蒂对外宣布,费德勒和辛吉斯将不会联手出战伦敦奥运混双比赛,这让诸多翘首以盼的球迷感到颇为失望。球王本人在接受采访时做出了解释。

  费德勒表示最初是他主动联系辛吉斯的。“当我得知现在奥运会增加了混双比赛后,我有些惊讶。我对自己说,这是帮助瑞士队拿到第三块金牌的机会。”紧接着费德勒找到卢蒂,希望后者帮助自己联络辛吉斯。“打混双比赛,毫无疑问我和玛蒂娜的组合有相当的竞争力。”费德勒说。

  2001年1月,费德勒和辛吉斯联手代表瑞士队参加了霍普曼杯的争夺,并且成功夺冠。“那是我生涯第一次重大的胜利。”费德勒回忆道。

  不过等到去年秋天,费德勒开始意识到同时参加单打、双打和混双的比赛,意味着他可能得在9天时间里打15场比赛。如此马拉松式的征程对进入而立之年的费德勒来说,绝对是艰巨的挑战。

  “于是我打电话给玛蒂娜。”费德勒说。就连辛吉斯也建议费德勒不要三线作战。“她说如果换做是她,也会做出这样的决定。对我们两人来说,这都是个正确的选择。(如果真的参赛)玛蒂娜面临的压力可能会更大。”

  伦敦奥运会的网球比赛将在温布尔登展开。曾在全英俱乐部6次登顶的费德勒渴望取得好成绩,将单打金牌收入囊中。“双打比赛我也将全力以赴。”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费德勒和同胞瓦林卡就夺得了双打金牌。

  (Chen)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