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坛中国金花新赛季全线飘红 彭帅一日双胜显实力

  ■ 本报记者 孙嘉晖

  中国金花新赛季的全面亮相无疑是惊艳的,不管是李娜(微博)还是郑洁、彭帅,也不论是女单还是女双,在北京时间昨天进行的4场比赛中保持全胜,可以说为中国网球乃至中国体育的2012赛季都撞开了胜利之门。

  值得一提的是,李娜在霍普曼杯前两轮比赛中,先后面对前温网亚军巴托丽和自己的“克星”加里奎斯,均战而胜之,一扫上赛季末的低迷颓势,大有重返巅峰的架势。

  李娜两连胜含金量高

  昨天面对昔日“克星”加里奎斯,李娜显得信心满满,一开局就频频发炮,直落两盘以6比3和6比1轻松取胜。两人此前曾经4次交锋,李娜4战尽墨。不过,那都是2008年前的事情了,当时两人的状态和地位与现在刚好对调。

  李娜如今的策略是大范围调动对手,伺机上手致命一击。在有充足的体能和技术支撑的情况下,李娜找回了昔日的精准度,掌握了场上的主动权。

  赛后,李娜认为时隔3天自己又取得了一些进步:“这几天我一直苦练正手,现在来看效果不错,我老公的工作没有白费。”李娜说。

  作为一项混合团体赛,霍普曼杯让并非主流的混合双打比赛成为比赛的亮点。在昨天与西班牙队的比赛中,吴迪尽管完全发挥出了水平,但仍以3比6和4比6不敌沃达斯科。至于混双比赛,李娜/吴迪再度以0比6、2比6惨败。这样,中国队以1比2的大比分不敌西班牙队,遭遇两连败无缘出线,他们小组赛的最后一个对手是休伊特和加多索娃领衔的澳大利亚队。

  郑洁大逆转韧劲十足

  上赛季,郑洁打了半个赛季,世界排名急速提升至第48位,昔日温网女单4强大有回归之势。

  此番征战奥克兰精英赛,郑洁首轮遭遇日本姑娘森田步美,后者近两年进步神速,世界排名悄然来到第49位,被誉为伊达公子和杉山爱之后又一位日本天才球员。

  首盘,森田步美一开始接连破发,一度将比分扩大到5比2。郑洁虽然两度破发将比分迫近至4比5,仍然以4比6丢掉首盘。

  首盘两人有5次破发,次盘“破发大战”延续,郑洁终以6比3还以颜色。

  决胜盘,郑洁再度率先破发取得3比0的领先优势,并最终以6比4锁定胜局。这场苦战耗时2小时21分钟,郑洁笑到了最后,她下一轮的对手是罗马尼亚姑娘尼库莱斯库。

  彭帅一日双胜显实力

  世界排名第17位的彭帅被列为奥克兰精英赛女单2号种子,不过,她的签表并不算好,首轮就要遭遇2008年赛会亚军、法国名将雷扎伊。这场比赛持续了将近两小时,彭帅在4比6丢掉首盘的情况下,再现“逆转女王”本色,接连以6比3和6比4逆转胜出,取得新赛季的“开门红”。下一轮,彭帅将对阵世界排名52位的捷克姑娘赫拉德卡。

  经过休息调整后,彭帅再度披挂上阵,携手德国“重炮”利斯基在女双比赛中以6比2和6比3轻松击败意大利组合埃拉尼/文奇,晋级第2轮。

分享到: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网球 彭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