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直言混双一点最让人头疼 吴迪赞姜山"三好先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3日17:2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连续两场混双惨遭实力强劲的对手横扫,李娜(微博)戏言不论是对吴迪还是自己来说都不是什么令人开心的经历,“我们一共只拿下了4局,”她无奈的苦笑道,“这么多年没有打双打之后,我在场上都不知道该怎么去打球。”

  “最难的还是接发球,”说到打混双最让人头疼的环节,李娜直言自己站在接发球区都不知道在干嘛,“他(沃达斯科)总是能发出ACE球。”对此,她还笑称这倒是能帮助这位西班牙帅哥助长对自己当前发球状态的自信。“男选手不仅球发得重,旋转更多,牵制的位置也更大。”随后她不禁感叹,若是拿沃达斯科的发球与女球员中算是重炮级的小威(微博)廉姆斯和利斯基来对比的话,那简直是没得比,“接的时候也不是说完全没反应,就是力不从心的感觉。”

  相比之下,年轻的吴迪同样在混双中打得比较挣扎,比起前一场与沃达斯科在男单中有得一拼的表现差了不少,提到这他也坦言双打意识并不出色的自己与世界一流选手有着不小的差距,“我的网前截击不是太好,还有发球、接发球,这些也都与这些优秀选手有不小的差距。”他总结道,不过从去年赛季结束后冬训开始一路跟着李娜与姜山一块练下来,他表示自己对于职业化的训练和比赛环境有了更多的认识。“现在自己更加了解职业球员该怎么比赛,该怎么训练,”他说道,“经过这两场球觉得挺有收获的,对我来说的确有提高。”那如果让他来评价姜山作为教练执教的水平如何,小伙子看了看坐在一旁的娜姐后大笑着说道,“山哥是一个好教练,好丈夫,还有好陪练。”

  征战职业赛场多年,即将年满30岁的李娜早已是老将的身份,在日复一日的训练和比赛逐渐让球员们褪去还是年轻人时的激情之后,人们不禁会问,什么时候你认为自己会选择是时候告别?尤其是在年龄与娜姐相当的小威 廉姆斯昨日在布里斯班令人惊讶的表示自己“已经不再热爱打球”后,珀斯的媒体也把这个非常实际的问题抛给了我们的金花一姐,不过娜姐却聪明的回避了具体年限的讨论,“我觉得现在自己的身体情况不错,所以不会具体去说会再打多少年,而是看身体的反应如何。如果有一天我觉得自己太累了,不想再拿起球拍打球了,那就是时候选择结束了。”

  最后,谈起新年的目标,是否可以做到像2011一样出色,李娜给出的回答充满了蓄势待发的动力,“每一年都是不一样的,或许2012比2011更好呢?这没法预测。但不管怎样,我会在赛场上竭尽全力的。”语气中充满坚定的决心。

  (Joe发自珀斯)

分享到:

相关专题:关注中国体坛一姐李娜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吴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