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欣喜找回胜利者的自信 坦言出战澳网挑战更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3日16:19  新浪体育微博
李娜状态渐入佳境逐渐找回胜利者自信李娜状态渐入佳境逐渐找回胜利者自信

  新浪体育讯 面对此前曾经4战全败的“苦手”加里奎斯,李娜(微博)在霍普曼杯中国队与西班牙队的的首场女单比赛中可谓是打出了近半年以来最漂亮的一场完胜,以全场高达18记的正手制胜分轰垮了这位西班牙名将的“磨教式”防线,最终以6-3/6-1的大比分横扫胜出。赛后,在现场接受赛会主持人的采访时,娜姐相当开心的表示自己最近勤练正手的效果达到了,然后她戏称这也证明了老公姜山在教练这个岗位上的工作成果表现不错。

  “是的,在经过非常刻苦的冬训之后,我现在感觉自己的状态越来越好了。”谈及新年以来所取得的两场胜利是否有帮助自己重新在赛场上收获自信,李娜绽放出属于胜利者的灿烂笑容给予了肯定的答复,“大家都知道在法网过后我的状态一直不好,丢掉了自信心和积极的心态。赢了这两场球,我感觉自己能够更好的运用出冬训时的成果,不像以前训练就是训练,却在比赛中打不出来。现在在场上则比较自如,可以尝试不同的得分手段,所以很开心。”

  不过,谈到一个半星期后就要开打的澳网大赛,李娜还是比较谨慎的看待自己所处的位置。“霍普曼杯是个非常好的热身场所,许多顶尖选手都来到了这里参赛,所以冬训结束后来到这里可以检验一下训练的成果。但打澳网则就是完全不同的故事了,场地环境不同,气候也不一样,竞争也更加激烈,对我来说会是一个更大的挑战。”她说道。

  事实上,李娜之所以现在能够自信的表示自己已经走出去年下半年持续低迷的阴霾,变化绝非是一夜之间就发生的,而是整整4个星期全身心投入在德国慕尼黑冬训后的收获,在那里没有人找她拍照,也没有记者找她采访,金花一姐每天面对的就只有姜山陪伴在一旁的训练器械和球场。“我们每天会练上6个小时,其中2到3个小时是网球的训练,其他则是非常辛苦的体能训练。”至于为何会如此严厉的要求自己,李娜说希望看到自己在新赛季中保持健康,“因为之前会时不时的受到膝盖、背伤的困扰,打打停停,没能坚持完整个赛季,我不想再这样了。我知道自己已经不再年轻,没有时间去浪费了,所以必须集中精力打好每一站比赛,唯一的办法就是要让身体保持健康和强壮。”

  两轮结束之后,中国队将在本周四的霍普曼杯最后一场小组赛中面对东道主澳大利亚队,由于出线已经无望,所以李娜在与本土二号选手格罗斯较量完后会转战悉尼为澳网大赛做最后的热身,在那里她将以卫冕冠军的身份亮相。而在结束新年的第一项大满贯赛之后,她还将回到国内跟随国家队一同在深圳主场征战联合会杯团体赛亚大区的突围赛,紧接着再赶赴巴黎、多哈以及迪拜连打三周,可以说,接下去繁重的赛程正在等待着踏上新旅途的李娜。

  (Joe发自珀斯)

分享到:

相关专题:关注中国体坛一姐李娜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