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称不知道还能否击败小德 努力训练保持竞争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3日11:3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日消息,结束阿布扎比的表演赛纳达尔又赶赴多哈,他将在这里正式开启自己的新赛季。在新闻发布会上纳达尔面对能否击败德约科维奇这一无法回避的问题,依旧保持了一贯的谨慎和谦逊,然而没有触及核心的回答也让人看出了在肩伤的影响下纳达尔信心的不足。

  昨日纳达尔出席了多哈站的新闻发布会,在新闻发布会上纳达尔谈到了对阵德约科维奇的疑似心理障碍问题。德约科维奇在上个赛季对纳达尔取得了压倒性的胜利,六次对决取得全胜。在接受采访时纳达尔表示,尽管自己也不能确定是否能再次在与德约科维奇的对决中夺回优势,但他已经做好准备在新赛季迎接这个挑战。

  “我想每个人都会觉得击败德约科维奇非常困难,这可不仅仅是我这样想。你不可能在每次对决中都获胜,在去年我输掉了与德约科维奇的每一场决赛,但这也仅仅是失利而已。这仅仅是事实,他确实打得比我好。”在谈及上个赛季面对德约科维奇决赛一场不胜,纳达尔认为这些失利与平时的失利没什么不同,他也可以坦然接受这个事实。但谈及到击败德约科维奇的可能性,纳达尔保持了一贯的谨慎和谦逊:“我也不知道我能不能击败他。我唯一知道的事情是我必须努力训练,这也是我要去做的。在我剩余的职业生涯里我也不知道自己能否做的足够好去击败德约科维奇,或许我还会再输100次?我无法预测这些。”

  “我唯一可以预测的是自己的努力训练可以保证我在对阵每一个球员的时候保持足够的竞争力,不仅仅是面对德约科维奇。每站比赛你首先要做的就是先打进决赛,这个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在整个职业生涯对战记录上,纳达尔依旧以16-13领先德约科维奇,但毫无疑问的是这一对比正在不断被改变。印第安维尔斯、迈阿密、马德里、罗马、温布顿和美网,德约科维奇在上个赛季取得了一波决赛6连胜。在最近的11次对决中,德约科维奇也拿下了9场胜利。与在澳网前高挂免战牌的德约科维奇不同,依旧受困于肩伤的纳达尔这周还是选择同费德勒一起出战多哈站,更有消息爆出纳达尔更换了比过去更重的球拍,不知西班牙蛮牛的肩部能否承受的住。

  (袋鼠)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