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吴迪携手征战霍普曼杯 娜姐赛季首秀盼留好回忆

  2012年还没到来,但网坛新赛季的序幕已经拉开。李娜(微博)将和小师弟吴迪一起代表中国队,征战今日在澳大利亚亚伯斯开赛的霍普曼杯。这是李娜新赛季的第一场比赛,同样也是中国队首次参加霍普曼杯。今日揭幕战,他们将对阵由巴托丽和加斯奎特组成的法国队。

  霍普曼杯已经有23年的历史,一直是网坛每个新赛季的第一项重要赛事,同时,它也是除了大满贯和奥运会外唯一设立混双的比赛。对于本次能够参加霍普曼杯李娜显得很高兴,“我之前听说过关于这个比赛和这个城市的很多故事。我也希望自己能够在霍普曼杯的比赛上留下一些回忆。”

  该项赛事的总监保罗·麦克纳米表示,很欢迎由法网冠军李娜领衔的中国队来参加本次比赛,“中国队的加入会让整个比赛对亚洲观众有更大的吸引力。”

  在本次比赛中,由李娜与小师弟吴迪组成的中国队被分到了B组,揭幕战中,他们将会遇到小组赛中最强的对手、由巴托丽和加斯奎特组成的法国队。

  在经历了上赛季的先甜后苦,这次霍普曼杯对于李娜来说有了更加重大的意义。这是李娜新赛季的首个赛事,能否在霍普曼杯上取得开门红,对她随后的比赛也可能产生影响。

  李娜自己似乎也意识到了这一点,在结束此前在武汉的表演赛后,她马不停蹄地赶到了广东江门,就是为了准备自己在赛前的最后一次训练。本月28日中午,李娜在出发前更新了自己的微博,表达了对于新赛季的憧憬和信心。“新的赛季,新的起点,新的目标,新的梦想,重新出发面对成功或者失败和所有要面临的一切,已做好准备,大家一起加油。”

  成都商报(微博)记者 沈轶整理

分享到:

相关专题:关注中国体坛一姐李娜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