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坛大牌扎堆阿布扎比表演赛 小德开门红次战费天王

  羊城晚报讯 记者祁冬报道:昨天在阿布扎比揭幕的网球表演赛上,德约科维奇击败孟菲斯,将与费德勒在半决赛相遇,费雷尔亦逆转特松加,与纳达尔会师。

  阿布扎比表演赛是2012赛季正式开始前的重要热身赛,这次能邀请到世界前六球员中的五位,更是广受外界关注。卫冕冠军纳达尔、瑞士天王费德勒均获得首轮轮空直入四强的优待。虽贵为世界第一,但首次参赛的德约科维奇还是要与法国名将孟菲斯争夺四强席位。

  尽管不是正式比赛,小德还是提前两周前来备战,一来强劲对手值得重视,二来也是为新赛季做足准备。因为1月16日澳网开打前,小德并无参赛计划,不像费德勒和纳达尔那样选择多哈站巡回赛热身。

  昨天一役,小德果然表现神勇,以6比2拔得头筹。既然是表演赛,自然要娱乐观众,第六局中,小德和孟菲斯齐齐表演胯下击球,让现场气氛更加热闹。顺利搞掂一盘,令小德有些松懈,第二盘被孟菲斯以6比4拿下。决胜盘小德重新集中注意力,很快就夺回控制权,再以6比2锁定胜局,连续第9次击败对手。

  此前的揭幕战上,“法国阿里”特松加以6比2拿下首盘后,未能顶住“稳定男”费雷尔的反攻。后者通过抢七扳回一盘后乘胜追击,在决胜盘以6比2回敬对手,赢得与纳达尔在半决赛上演“西班牙德比”的机会。

分享到: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德约科维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