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德压维特尔当选欧洲最佳 科维托娃得票超费德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28日10:3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8日消息,在2012年网球新赛季即将开始之际,2011年体育界个奖项的评选也逐渐接近尾声。在刚刚结束的“欧洲最佳运动员”评选中,本赛季三夺大满贯的德约科维奇最终获得这一殊荣,而塞尔维亚人的获奖也使得“欧洲最佳运动员奖”连续八年被网球选手所垄断。

  “欧洲最佳运动员奖”是由欧洲各大新闻媒体机构共同投票产生的,在今年表现抢眼的德约科维奇受到亲睐,他赢得了总共163张选票,而F1世界冠军塞巴斯蒂安-维特尔则以121票获得第二名,NBA(微博)球星诺维茨基获得62票。费德勒是唯一得票数进入前十的瑞士选手,他31票排在第九名,此外还有一名瑞士选手莎拉-迈耶获得2票。

  德约科维奇在今年经历了神奇的一年,他所斩获的众多荣誉也让他最终评选中胜出。他在今年总共拿下包括澳网、温网、美网三个大满贯冠军在内的10个单打冠军,并且还囊括了印第安维尔斯、迈阿密、马德里、罗马和罗杰斯杯五个大师赛冠军,成为首个一年内夺得五个大师赛锦标的选手,在温网过后还登上了世界第一的宝座,而在赛季初德约科维奇还创造了一波41连胜的高潮,全年70胜6负的战绩还被列为史上最佳的单赛季之一。

  此前德约科维奇还在众多奖项的评选中称霸,包括美国体育学会年度最佳男运动员、ITF年度男子冠军、BBC“年度海外体育人物”、塞尔维亚“年度最佳男运动员”等。此外他还入围世界劳伦斯奖年度最佳男运动员提名,此前费德勒(2005年-2008年连续四次)和纳达尔(2011年)曾获得12届劳伦斯奖中五次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

  2011年欧洲最佳运动员评选的最终得票数为:

  1 德约科维奇 (塞尔维亚 网球) 163票

  2 维特尔 (德国 F1) 121票

  3 诺维茨基 (德国 篮球) 62票

  4 比约根 (挪威 越野滑雪) 55票

  5 佩莱格里尼 (意大利 游泳) 39票

  6 科维托娃 (捷克 网球)

    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 (葡萄牙 足球) 35票

  8 科斯特里奇 (克罗地亚 高山滑雪)  33票

  9 费德勒 (瑞士 网球)

    哈维 (西班牙 足球) 31票

  自2000年以来获得“欧洲最佳运动员奖”的选手是:

  2011 德约科维奇

  2010 纳达尔

  2009 费德勒

  2008 纳达尔

  2007 费德勒

  2006 费德勒

  2005 费德勒 伊辛巴耶娃

  2004 费德勒

  2003 舒马赫

  2002 舒马赫

  2001 舒马赫

  2000 德布鲁因

  (Johnny)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体坛总结专题 

更多关于 小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