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雷尔期待2012大满贯收获突破 被费德勒赞接发最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26日11:5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6日消息,正在阿布扎比备战穆巴达拉世界网球冠军赛的世界第五费雷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可以在这里延续年终总决赛上的表现,在这项表演赛上取得好的成就。而谈到新赛季的展望时,西班牙人表示希望自己能够在大满贯的赛场上取得突破。

  在已经结束的2011ATP年终总决赛上,费雷尔在小组赛中先后战胜了世界第三穆雷和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他在半决赛中两盘输给了最终的冠军费德勒,他希望自己可以在2012赛季一直保持在这样一个较高水准,但他自己也承认这将是一件极具挑战性的任务。“我一直在努力训练,以便能够让我保持在这样的一个水平之上,但我知道那很困难,因为其他选手的表现同样非常出色。”费雷尔说。

  穆巴达拉网球冠军表演赛将在北京时间本周四正式开打,冠军可获得25万美元的奖金,费雷尔首轮的对手将是世界排名第六的特松加,这场比赛也将是今年的揭幕战,而当天的第二场比赛将是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对阵法国黑小酷孟菲尔斯,费德勒和纳达尔两人首轮轮空,该项赛事历时三天,比赛将在阿布扎比的国际网球中心举行。已经第二次到此参赛的费雷尔也是显得很兴奋,“这里的氛围不错,很高兴能够选择这里作为新赛季的开始,当然在这里和顶尖高手过招也是很有意思。”

  29岁的西班牙人被看做是除费德勒之外同样有着丰富经验的选手。目前世界排名第三的费德勒是去年穆巴达拉世纪网球冠军赛的亚军,他称费雷尔是巡回赛中最好的接发球高手,不过西班牙人却谦称还有很多人可以做到这一点。“我并不这么认为,我想巡回赛中有很多的接发球好手。”

  尽管费雷尔的世界排名一直处于前列,但是他在大满贯的比赛中却没有能够取得突破,而在戴维斯杯的比赛中却有着非凡的战绩。他已经帮助西班牙队赢得三座戴维斯杯冠军,包括今年在决赛中战胜阿根廷队,不过他在明年将不会出战戴杯比赛。另一位西班牙的主力功臣纳达尔也不会亮相明年的戴杯赛场,拉法称将把更多精力放在奥运会的赛场上。尽管这样的结果可能会对西班牙队明年的戴杯征战带来困难,但费雷尔称西班牙还有很多选手可以接替他们的位置。

  "西班牙有很多高水平的选手,他们可以在戴维斯杯的比赛中做的同样好,"同样寻求在2012年奥运会有所斩获的费雷尔说,不过他承认他可以在大满贯的比赛中做得更好,“是的,我非常希望我能够在大满贯的赛场上更进一步,但我知道这是很困难的。”西班牙稳定男还对自己的教练哈维尔-皮雷斯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已经成为了我的家人,而不仅仅只是我的教练这种职业赛场上的关系,他一直在我人生道路上给予我全面的帮助,我非常感谢能有他陪伴在我的身边。”

  (Johnny)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费雷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