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莎娃脚踝伤未愈退出布里斯班赛 期待澳网重返赛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24日11:2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4日消息,由于脚踝伤没能痊愈,现世界排名第四的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微博)宣布退出布里斯班赛的争夺。在声明中,莎娃表示非常遗憾,但也表示了对澳网的期待。

  今年9月在东京参加泛太平洋公开赛时,莎娃不慎扭伤左脚踝。当时她和捷克选手科维托娃展开1/4决赛的较量,首盘3-4落后时,莎娃意外扭伤脚踝,虽然现场治疗师对其受伤部位进行了包扎,但莎娃还是因为伤得过重无奈选择退赛。

  在发给布里斯班赛组委会的声明中,莎娃表示:“非常遗憾我的脚踝还没有百分之百恢复,因此我没法前来参赛。”布里斯班赛将于明年1月1日开始,莎娃本被列为赛会头号种子,也是她第一次前往布里斯班参赛。

  受到左脚踝伤的困扰,莎娃退出了今年的中网。于伊斯坦布尔进行的年终总决赛上,莎娃小组两战告负后,以踝伤为由退赛。不过此次的伤病应该不会影响到莎娃的澳网征程,新年的澳网将于1月16日在墨尔本公园拉开大幕。“我将为新年首个大满贯赛做好充分的准备,我期待重返赛场。”莎娃表示。

  其实,澳网前参加热身赛并非莎娃的惯例。从2004年到2008年,她均是以零热身状态出战澳网,2008年更是夺得冠军。2009年,莎娃因为肩伤,直到5月才复出。2010年她再次零热身征战澳网,首轮便不敌基里连科出局。去年虽然莎娃参加了奥克兰赛的争夺,打进1/4决赛,但随后的澳网,她在第四轮负于佩特科维奇。

  (Chen)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莎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