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宁:退役后迎来第二次生命 这次是真正做回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23日13:5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2日消息,今年年初,比利时名将海宁因为肘伤复发再次宣布退役。时隔数月之后,这位前世界第一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自己“仿佛获得了第二次生命”。

  “我没有任何社交生活,我把自己封闭起来。现在我又恢复正常了,我学着却享受美食,与人交流,散步。或许我这么说会显得很奇怪,但是我觉得自己像个孩子那样,看待周围的一切事物。我去感受,我去闻,我察觉到了以前从未发现过的东西。”海宁道出心声,“我还跟我的母亲道别。”

  “这就像是获得了第二次生命,不是重生,只是第二次生命。在一个全新的世界里,感觉和以前截然不同。当我来到今年的温网赛场时,我的视野更开阔了。我坐在看台上,观看阿扎伦卡与佩特洛娃的比赛。突然我发觉自己只是个观众,那不再是属于我的世界。我意识到当比赛结束后,观众得重新回到自己的世界当中。而我以前只知道网球世界的存在。”

  享受快乐,这也是海宁当初复出时的态度。“我知道,但是那个时候我还没有做好准备。这也是人的性格决定的。我可以百分之百投入到网球当中,但是我给自己施加了太多的压力。在我还没有拿到最后一分时,就已经开始考虑下一项赛事了。如果说我有什么要后悔的话,就应该是这个,我不再享受职业生涯的精彩时刻,但除此之外,我没有可后悔的。这项运动给了我很多,这些都是无价之宝。现在我可以做自己人生的主宰了。”

  对于已去世的母亲,海宁又何来的“道别说”?“我和母亲很亲密,但是我意识到,其实我对她知之甚少。这让我心情低落,我需要帮助。悲痛到最后,你需要学会放手。当我还在打球时,是很难做到这一点的。可现在我想通了。以前我不想要有家庭,我想把自己全部封闭起来,我不想把这种感觉带给我的孩子。不过如今我感觉轻松了,我学会去宽恕,容忍。”

  “现在的我还行走在连接两段人生的桥上。接下去会怎样?顺其自然吧。我不想给自己任何的压力,该来的自然会来。我得管理Justine for Kids(海宁为患癌儿童创立的慈善机构),还有网球学校。至于其他的,其实我很喜欢动脑,只是以前没有时间。现在我看了《丁丁历险记》,我读书,每天看新闻。这在以前是不可能出现的生活。不过现在我的重心还是孩子们。”

  那么海宁是否考虑过组建自己的家庭呢?“不知道,我不会只要一个孩子,但也不会多于五个。我想要有自己的孩子,可是我不仅要当个母亲,还要做回自己。”

  (Chen)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海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