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维托娃:休赛期训练很艰苦 2012重心温网和奥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21日12:01  WTA中文官网

  2011赛季已经落幕了,休赛期随之到来。休赛期既是赛季结束之后的休息期,也是赛季开始之前的准备期,那么WTA球星又会怎样度过这段时期呢?

  接下来的采访,年度最佳运动员——科维托娃。

  你会在休赛期好好放松享受短暂的假期么?

  “联合会杯决赛过后的那一周我过得非常忙碌,有好多媒体的采访和拍摄任务,还有赞助商的官方活动,我甚至得到了捷克总理的接见。再接下来的一周我就作为“教练”陪着男朋友参加了他的赛季最后一站巡回赛,林茨站夺冠的时候他也是作为教练陪着我。这站比赛他打进了半决赛,世界排名上也跳升了400多位,所以我们两人互为“教练”时成绩都还不错!上周我们去奥地利度过了一个短暂的假期,我不想在休赛期听到任何关于飞行的消息。”

  你在休赛期间每天的安排都是什么样的?

  “11月27日的颁奖典礼之后,我就前往斯洛伐克的高塔特拉山开始了新赛季的备战。我的高原训练内容包括爬山、跑步、健身、按摩以及拉伸等等。训练从每天早上开始,一直到很晚才结束,晚饭之后我很早就休息了,为第二天的训练做好充分的准备。虽然很艰苦,但是我很喜欢这样的训练。”

  除了网球之外,你还一直参加什么活动?

  “直到最近我才重新拿起了球拍,高原训练的同时我也开始熟悉自己的新球拍。我们还尝试了其他的几种运动,包括篮球与排球,还有一周特殊的足球——用球比正常的足球要小,球门也只有腿那样高,头脚并用来得分。”

  你今年的健身团队和去年一样么?

  “当然了,获胜的团队不用改变。”

  为什么赛季前的训练对网球运动员这么重要?

  “休赛期是必须的,否则新赛季开始的前三四个月将会非常的艰难。我需要清醒一下头脑,为自己的身体充充电。”

  你对2012赛季最大的期望是什么?

  “我要证明自己在整个赛季都能保持高水平,我的重心将会是温网和奥运会,奥运会对我非常特殊,因为整个职业生涯里可能就这一次机会。此外,一个月内能够两次在温布尔登的草地上比赛真是太棒了,我非常喜欢温布尔登。”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科维托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