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16岁小将获澳网外卡 法网混双冠军盼墨尔本复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9日12:3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消息,一周之前,15岁的天才小将巴蒂夺得了澳网外卡落选赛女单冠军,从而获得了明年澳网单打正赛外卡。而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又有一名小将凭借自身的努力赢得了澳网外卡,她就是16岁的美国小将基斯。

  在美国网协举办的澳网外卡落选赛上,来自佛罗里达的基斯被列为6号种子(共有8位女选手展开竞争)。1/4决赛面对3号种子汉普顿,基斯在决胜盘化解了一个赛点,最终以3-6/6-4/9-7惊险逆转。随后的半决赛,基斯再次上演逆转好戏,她以3-6/6-4/6-1淘汰了2号种子里斯克。

  “如果可以选择的话,我当然不希望比赛拖入到第三盘。但是如果我丢掉了第一盘,很自然会想要坚持到决胜盘。”基斯在半决赛获胜后表示,“我只是努力争取比前面那一盘发挥得更好。”

  决赛中,基斯没有给对手上演三盘大战的机会。面对5号种子布罗德斯基,基斯直落两盘,以6-3/6-4胜出。“我开始喜欢上这样的外卡落选赛了。”今年夏天基斯就是从落选赛中突围,拿到了美网的外卡,“我没有任何压力。我是最年轻的球员之一,所以我并不被看好。”

  两年半前,在佛罗里达蓬特韦德拉海滩举办的红土赛上,基斯开始崭露头角。她成为史上第7年轻的赢得WTA正赛胜利的选手(当时基斯只有14岁48天,排在她之前的分别是13岁的玛丽-乔-费尔南德兹、卡普里亚蒂、格拉芙,14岁的辛吉斯、里纳尔蒂和奥斯丁)。

  几个月前的美网赛场上,基斯首轮击败了老将克雷巴斯,并在第二轮从萨法洛娃手中抢得一盘。明年澳网将是基斯生涯第二次参加大满贯正赛。“我很兴奋能去澳大利亚。”这位年轻的姑娘坦言。

  此外,早些时候同样收获澳网外卡澳洲本土选手德拉奎亚也期待着能在墨尔本迎来复苏。2008年,德拉奎亚的世界排名一度来到第39位,但是此后两年她饱受伤病困扰,排名也一路下滑。不过今年美网首轮出局后,德拉奎亚逐步展现出了好状态,她在ITF赛事中取得30连胜,赢得了6个冠军,现在的世界排名已经回升到第133位。

  “2010年由于脚伤,我缺席了大部分比赛。今年我依靠不断的比赛重拾自信。现在我终于觉得自己打出了不错的比赛,信心也回来了。”26岁的德拉奎亚透露了年初的参赛计划,“能有机会直接参加澳网、布里斯班和霍巴特站的比赛,不用参加资格赛,真有些令人难以置信。希望我能收获一些胜利,更加自信地前往墨尔本。”

  2008年,德拉奎亚在大满贯赛的表现让人印象深刻。她在澳网进入第四轮,法网和温网来到第三轮,还进入了法网女双决赛。今年,她赢得了法网混双冠军。对于再一次在家门口参加大满贯赛,德拉奎亚坦言:“我很满意目前的状态,我的击球不错,发球质量也很好,我期待1月的激烈竞争。我的目标是在明年重返前100位,只有在达到这个目标后,我才会确立下一步。我很高兴能够获得外卡,我会尽可能抓住这次机会。”

  (Chen)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澳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