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多评年度最烂比赛:费纳对决上榜 美网女单最糟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8日16:4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文/皮特-波多

  2011赛季的精彩瞬间,我们已经回顾得够多的了。不得不承认过去这一年也有不少令人失望的时刻。接下去就奉上ATP以及WTA五大最糟糕的比赛:

  5、美网1/4决赛:纳达尔6-2/6-2/6-3罗迪克

  这场比赛之前,两人对决出现如此一边倒的情形还是在2008年(纳达尔在交战纪录中以7胜3负领先),不过对于美国网球迷而言,这并非本场比赛如此令人失望的主要原因。

  这是罗迪克唯一捧起过大满贯冠军奖杯的地方,然而主场作战的他几乎没有抵抗力。这也预示着29岁的罗迪克已经开始走下坡路,无法再停留在世界前十行列了。对于美国网球而言,尽管费什复苏,但罗迪克状态的下滑无疑是个坏消息。

  4、WTA年终总决赛小组赛:斯托瑟6-1/6-0李娜(微博)

  亚洲终于拥有了大满贯冠军,李娜的历史性突破当然是件好事。她不仅在法网圆梦,还在年初的澳网进入决赛。虽然我们都知道李娜会在重大赛事之后陷入低迷,但终总决赛小组赛第三场面对斯托瑟,她其实是有机会闯入半决赛的。然而李娜在赛季最后一项赛事中表现依旧低迷,尤其是在她所擅长的室内硬地场上,结果尝到了这样一场惨败。

  3、戴维斯杯半决赛:德尔-波特罗7-6/3-0德约科维奇(退赛)

  这场比赛预示着公开赛时代单赛季最伟大的表现之一将画上句号。德约科维奇在赛季初取得连胜,在红土场上重创了当时还是世界第一的纳达尔的信心,并且在美网达到了顶峰。那是新任世界第一本赛季赢得的第三个大满贯冠军,他也逼近了麦肯罗保持的胜率纪录(1984年,96.5%,82胜3负)。

  然而就在美网结束后不到一周,德约科维奇因为背伤无法继续戴杯比赛,卫冕冠军塞尔维亚队被波特罗以及他的阿根廷队友淘汰。那之后,德约科维奇不再是那个无往不胜的王者,虽然70胜6负的战绩依旧出色,却也留下了太多遗憾。

  2、迈阿密半决赛:纳达尔6-3/6-2费德勒

  虽然这场比赛发生时,德约科维奇已经赢得了澳网和印第安维尔斯的冠军,但费纳对抗仍然是男子网坛当仁不让的焦点。然而出人意料地是,在迈阿密闷热的夜晚,原本期待欣赏到一场强强对话的球迷们却看到了一次毫不留情的屠戮。费德勒完全不在状态。

  不过有必要提一下的是,就在7个月之后的伦敦年终总决赛上,费德勒成功复仇,送给纳达尔一个6-3/6-0。这两人就是这样。

  1、美网女单决赛:斯托瑟6-2/6-3小威(微博)

  虽然这是斯托瑟首次夺得大满贯冠军,但小威因为突然的大吼遭遇裁判罚分,随后发挥一路走低,成为赛后的焦点新闻,人们从而忽略了斯托瑟在本场比赛中的精彩表现。

  用这样一场比赛来结束WTA的大满贯赛季,实在是美中不足。原本被认为是夺冠大热的小威状态平平,最终只能靠与裁判拌嘴来发泄,就这样她五年来首次单赛季没有大满贯进账。除了斯托瑟之外,人人都觉得不是滋味。当然澳洲人也是苦尽甘来,这次她没有掉链子,击败了强大的小威,证明了自己。

  (Chen)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