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回顾年度精彩比赛:库兹娃斯齐亚沃尼创造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8日16:4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文/Steve Tignor

  当库兹涅佐娃与斯齐亚沃尼在澳网第四轮那场马拉松大战结束后,澳洲七频道解说员的第一句话就是:“希望组委会已经准备好轮椅。”和去年伊斯内尔与马胡的温网马拉松大战一样,这两位姑娘也在比赛中忘我的投入,直到决胜盘第30局才分出胜负。经过4小时44分钟的鏖战后,斯齐亚沃尼终于在第三次发球胜赛局中把握住机会——而库兹涅佐娃则挥霍了6个赛末点。这不是一场普通的大满贯第四轮较量,而是我眼中年度TOP6的精彩比赛。

  对于这场比赛,单单是全场精彩回合球的回顾视频就长达30分钟;当然你也可以选择观看11分钟的最后两局比赛,让你得以感受到这场比赛的激烈程度。这场比赛点燃了很多球迷对于大满贯决胜盘是否都应该改成抢七的讨论热情,我也相信斯齐亚沃尼和库兹涅佐娃都一度产生这样的念头。但马拉松式的较量,永远都是让人难以忘怀。

  ——这场比赛让我想起每年一月在澳洲时,每个人都总是抱着耳目一新的心态参赛。这是新赛季、气温又回暖,每个球员都获得了重头开始的机会。库兹涅佐娃当时刚刚终结了海宁,赐给比利时姑娘在网坛的最后一败,显得气势十足。不过在挥霍6个赛点后输给好友斯齐亚沃尼,似乎沉重的打击了她的士气。最终她也度过一个碌碌无为的2011赛季。

  ——在看精彩回顾时,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斯齐亚沃尼的各种得分方式。她可以用小球、发上、反手平击接发制胜等方式打击对手。让人不得不感叹单手反拍对于一个球员的风格居然产生如此大的影响。究竟她还能用单反打出什么样的球呢?单反真的能从根本上让比赛变的更好看吗?或者说我觉得精彩的原因,是单反已经不再是主流,一切都源于“物以稀为贵”的心态?

  ——斯齐亚沃尼在第二盘3-2领先时发出了第一次吼叫,库兹涅佐娃则在4-5落后时第一次叫出声来。意大利老将后来每次击球,总是先喊一声“阿嘿”,在下一拍再接一声“阿哈”。当决胜盘比分来到14-14时,她甚至在网前截击时也忍不住发出自己的标志性喊声。

  ——斯齐亚沃尼再次证明自己是巡回赛上其中一位最有智慧的球员。在最后的发球胜赛局中,她其实已经没有太多体力进行跑动,在多拍较量中也难以坚持了。但她了解如何把球回到最适当的位置,而不是过于冒进。因为斯齐亚沃尼懂得,在这个时候她不需要冒险把球回到边线上,就足以打击同样筋疲力尽的库兹涅佐娃。

  ——“女子网球的大戏”这是库兹涅佐娃在赛后对这场比赛的评价。虽然作为失败者,但在这场比赛中她先后经历了从后赶上,却又浪费赛点等经典戏码。这就是为何我们会愿意安静的在电视前花了4小时44分钟观看这场比赛。

  斯齐亚沃尼的教练科拉多-巴拉祖蒂在当打时曾被叫做“小兵”,因为他慢吞吞的作战风格。斯齐亚沃尼如今大可以继承这个外号。在赛后被问到晚上会否安然入睡时,斯齐亚沃尼微笑的摇头。她也不清楚自己晚上究竟会做些什么,或者在什么地方,唯一可以确定的是肯定离不开“酒”。希望届时她就以红酒庆祝之时,也不要忘记补充些水分。

  (Mike)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穆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