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国际网球精英赛开拍 笑容盖过对抗裁判都被逗乐

 娜姐淋漓击球︒ 记者 李葳 摄 娜姐淋漓击球︒ 记者 李葳 摄
 桑天王与娜姐笑贯全场。 记者 李葳 摄 桑天王与娜姐笑贯全场。 记者 李葳 摄
 娜姐与朋友们喜乐融融。 记者 李葳 摄 娜姐与朋友们喜乐融融。 记者 李葳 摄

  记者 范善菁

  昨晚,“李娜和朋友们国际网球精英赛”在武汉体育中心拉开战幕。四位网球大腕们为现场的数千名武汉球迷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表演。

  比赛还未开始,球迷便已经按捺不住了。随着主持人的介绍,四大名腕陆续登场,而桑普拉斯更是受到了球迷的“特别对待”:一位中年妇女球迷,直接冲到了桑天王的跟前,要与桑普拉斯拥抱;不过,也许是由于偶像跟前太过激动,球迷没有注意脚下,一个趔趄,摔了个跟头。她真的是为桑天王而倾倒了。

  随后,在李娜的带领下,四人为现场的观众送上礼物:网球。当小小的网球在空中飞舞、直上看台时,现场的气氛被第一次带到高潮。而在随后的赛前感言中,李娜再一次将感谢送给了她的这几位朋友,并谦虚地称:“因为你们是大腕,所以我也变成了大腕。”

  笑容盖过对抗

  第一场比赛由李娜对垒利斯基,虽然此前有人称之为李娜的温网复仇战。但在比赛中,二人对抗的气氛并不明显,反而是她们的笑容贯穿了全场。

  第一盘比赛进行到第4局,李娜一个回球挂在网上,意外得分,她笑着向利斯基示意。利斯基也微笑着摇手,表示没有关系。第一盘比赛李娜6比3胜出。

  第二盘比赛中,李娜以3比2领先。比赛进入第6局,李娜放出一个质量不高的网前高球,但利斯基在上网准备充分的情况下,却将球打出了界。看到此球,利斯基用球拍捂着自己的脸,不好意思地笑了。第10局中,利斯基打出了一记漂亮的穿越球,李娜用手合着球拍,示意观众给对手鼓掌。最终,第二盘的比赛李娜在抢七中以7比3赢得了最后的胜利。

  连裁判都被逗乐了

  相对于之前的女单对抗,四人在混双的对抗显得格外欢乐,现场掌声、笑声、欢呼声更是从不间断。

  从比赛开始的第一分,这场对抗就进入了娱乐大众的模式。桑普拉斯在第一分就不停地指着赛场边的司线员,隔着网骚扰利斯基。利斯基一开始并不适应,发球连续下网,不过她随后也明白了这场表演赛的性质,以一个漂亮的截击落点扳回一城,也博得球迷如雷掌声。

  随着比赛的不断深入,现场球迷也更乐于参与其中。当比赛中两位女球员在底线斜线对攻时,桑普拉斯和莫亚都颇自觉的退居一边,给予两位女将发挥的空间。桑普拉斯甚至把球拍都扔了,示意李娜一个人对付对面的两个人;而莫亚则在网前摆出各种滑稽的抢网动作,试图扰乱李娜的击球节奏。只是底线功夫扎实的武汉金花丝毫不受影响,并直接轰出一记反手直线穿越,让莫亚不得不懊恼地摸摸脑袋。看到这一幕,就连当值的德国主裁判都被逗乐了。

  比赛进入后半段后,誓要给现场球迷带来更多欢笑的桑普拉斯和莫亚已经忘记了赢球的任务,故意留力的回球、翘首欣赏搭档和对手的发挥,这两位魅力十足的老帅哥,率领李娜和利斯基为现场球迷带来更多的欢笑。

  桑普拉斯“演技”受肯定

  在昨晚的精英赛中,桑普拉斯无疑是表演欲望最为强烈的一位。而赛后,他的“演技”也得到了记者们的肯定。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上来问的第一个问题就抛向了桑普拉斯:“今天的比赛中,你的表演非常有趣,你是否有想法成为一个演员?”听到这个问题,坐在台上的四位选手和现场的其他记者都笑成了一片。“我并不想成为一个演员,”桑普拉斯笑着回答,“我的妻子是一位演员,但我的演技很一般。”

  谈到了演技,有记者让李娜评价一下自己的演技。李娜也认为自己不会成为一个好演员:“如果我真的有表演天赋,那我就不会打球,而是去当演员了。现阶段,我更关注自己在球场上的表现。”首次与桑普拉斯合作配对,李娜笑言感觉很轻松:“和他配合之后,才知道原来双打是这么容易的。我什么都不用做,就赢得了比赛。”

  昨天的女单比赛中,利斯基输给了李娜,有记者问她输球的原因。还未等利斯基回答,一旁的桑普拉斯就抢着调侃:“她想当个好客人。”看来,即使是在赛后,桑天王的表演还在继续。        记者范善菁

分享到:

相关专题:关注中国体坛一姐李娜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