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朋友赛大摆鸿门宴 赛后赴广东冬训备战新赛季

  武汉网球精英赛复仇利斯基

  本报武汉12月17日电 (特派记者 孙嘉晖) 纵然是朋友,赛场对垒也要分胜负,对李娜(微博)来说,在自家门口设置这场网球盛宴,更像是“鸿门宴”。今晚7时30分,“李娜和朋友们”中国武汉国际网球精英赛在武汉拉开战幕,最终李娜以6比3和7比6(3)击败德国“重炮”告终。在家乡父老的助威声中,李娜没有浪费机会力克22岁小将利斯基,报得今年温网第2轮被对手击败的一箭之仇。在随后进行的混双比赛中,李娜搭档14届大满贯冠军、美国天王桑普拉斯以7比6(4)战胜1998年法网冠军莫亚和利斯基的组合。

  好朋友一笑泯恩仇

  对于李娜选择利斯基参加“朋友精英赛”,球迷最直接的理解就是,两人在今年温网那场巅峰对决。事实上,这位飞速蹿升的德国小丫,本赛季获得了2项WTA巡回赛冠军,高挑的身材、出众的力量以及全面的技术,让她成为“准90后”的代表人物。这场比赛对于检验李娜在德国为期一个月的冬训成果,无疑有特别的意义。

  昨天比赛一开局,李娜以一个Love game“零封”对手保住自己首个发球局。关键的第8局,李娜高质量的回球逼迫对手反手回球挂网,成功破发之后以5比3领先,并顺势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第9局中国金花凭借稳定的击球顺利保发,从而以6比3拿下首盘比赛的胜利。

  次盘比赛,李娜气势如虹连续3次破发取得5比2的领先优势,并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这时,场上形势急转直下,利斯基利用李娜二发疲软之机,连连下分,甚至在第10局挽救了3个赛末点,一举将比赛拖入抢七局。再次出现3个赛点时,李娜没有错失机会,以7比3拿下抢七局,从而以2比0击败对手赢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

  娜姐练球一刻不停

  回到武汉后,之前随娜姐到德国冬训的中国男网小将吴迪,每天陪李娜进行两小时的训练。“娜姐是特意为这个比赛回来的,否则会一直在德国训练然后直接开赴澳大利亚。”吴迪表示。

  虽然已确定和吴迪组队参加霍普曼杯混合团体赛,但李娜整个冬训期间仍以单打为主。“娜姐的身体状态特别好,情绪什么的都相当不错,”吴迪告诉记者,“她对我的技术动作也有一些提醒,比如正手击球等,我觉得还是有帮助的。”

  据悉,结束武汉精英赛后,李娜将和吴迪一起前往广东进行为期10天左右的短暂冬训,然后将开赴澳大利亚,开始2012赛季的征程。

分享到:

相关专题:关注中国体坛一姐李娜专题 

更多关于 网球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